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知名导演罗帅曾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20-10-29 09:23:18  浏览:

我院开展知名导演罗帅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讲座

10月28下午,在咸安校区教六302,知名导演罗帅莅临我院作学术讲座暨兼职教授聘任仪式。音乐学院院长刘进清、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森林、音乐学院副院长赵峻、表演系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进行了罗帅兼职教授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刘进清院长主持,刘院长对罗导演进行了一个简要的介绍,随后为罗导演颁发聘书。

 

接下来罗导演为表演系师生们进行了 “浅论演员工作的基本矛盾”的讲座。 讲座开始,罗老师围绕“什么是演员?”这一问题进行讲解和分析。他强调,演员是工匠,所以将演员作为一种职业的同学们也需要具备工匠精神。他表示任何牵扯到改变演员性格的问题都影响到演员是否能成为真实的人。因此,在表演时必须受控制,在刚接到角色时,应该用自己和角色进行比较,来引起共鸣,从而更好地掌握角色。

随后,罗老师就从“听读剧本的重要性”、“内心深处感知的重要性”、“剧情合理性和人物环境的真实性”三个方面进一步强调作为演员需时刻牢记的“重要性”。并表示演员自己作为一个有特质并且真实的人,要用演员本身的某种形象某种特质来塑造角色。

 

最后,罗老师指出,演员若想将一个艺术形象塑造成功,绝不能只是机械性的表演,而是要运用演员本身所具备的一些性格特质。表演工作有着理论和实践的矛盾,要在矛盾的解决理论的统一中完成作品。针对于非职业类新演员容易出现的问题,罗老师给出了独到的建议,他强调演员要运用他所掌握的技巧,努力使他掌握的形象呈现出一个有机的整体。在此次讲座中,罗老师用鲜活生动的例子、深刻动人的话语,深入浅出的阐释了演员这一职业,也使同学们更加明确日后的学习目标,懂得了作为一名演员的人生价值。

 

(罗帅教授与音乐学院部分教师合影)

 

(罗帅教授与18级表演专业学生合影)

 

(罗帅教授与19级表演专业学生合影)

 

(罗帅教授与20级表演专业学生合影)

 

专家简介:罗帅89级中央戏剧学院导表混专业毕业,华语电影传媒签约导演。担任电视剧《铁血红安》执行导演;电影《凤舞天下》《使命》《门巴将军》《月光宝盒》《情癫大圣》等数部国产片及港片电影的执行导演。独立执导电影《我是铁警》《桃花红梨日花白》《风卷葵》等影片。其中,《桃花红梨花白》获中国优秀农村电影奖、五个一工程奖,并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向全国推院荐。《风卷葵》获加拿大“枫叶奖”。近期已完成并送审电影《天下无毒》和轻喜剧频道电影三部曲《一带一路之小心陷阱》、《一带一路之缘来是你》、《一带一路之庄稼熟了》。目前正与福建省宣传部合作电影国家项目《暗香》和《红色侨领》。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