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教学动态

音乐学院开展2020届线上论文答辩

发布者:  时间:2020-05-14 22:06:49  浏览:

为切实响应湖北省教育厅“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精神号召,减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毕业生的影响, 5月13日下午14:30,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组织2016级毕业生线上论文答辩工作。

与以往不同,今年答辩采取了网络答辩的新方式,利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线上毕业论文答辩。在组织形式、工具的采用、人员安排与要求等方面都是一种新的尝试和挑战,此次参加毕业答辩学生共有115人,分成9个小组,每小组由3名答辩导师,2名答辩秘书及12名答辩同学组成。

(下图为部分毕业生和导师名单)

 

答辩过程分为自我介绍、论文阐述、问题回答等三个环节。答辩现场,学生用屏幕共享PPT的方式从论文的选题、研究方法、结果与分析、结论与建设等方面进行10分钟的论文陈述。导师通过视频语音与学生互动、提问、点评和指导,答辩现场有序,效果良好。

(下图为部分毕业生线上答辩图片)

 

 

毕业论文答辩是对学生毕业设计的最终检验,也是学生对四年学习的一次检验。此次答辩,教学办在前期做了大量工作,对答辩秘书的培训、毕业生腾讯会议APP使用,答辩模拟预演等,对待突发事件做了一定的应急预备,老师们严谨对待,同学们也郑重其辞,充分保障了毕业论文的质量。在疫情防控时期,音乐学院采取线上形式进行毕业答辩,通过网络平台,打破空间界限,形式的改变并未影响答辩工作的严肃性和正常开展,学院开展“云答辩”更是对学校“云教学”工作的全面推进。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