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教学动态

音乐学院器乐教研室召开教学与课程改革探讨交流会

发布者:  时间:2020-08-20 09:26:38  浏览:

为了提高器乐教学的质量,扩展器乐课程的方向,增强学生的器乐演奏实践能力,8月19日下午3点,器乐教研室召开了教学与课程改革探讨交流会。音乐学院副院长赵峻、器乐教研室主任陈颖及蔡霞、李阳、唐珊珊、龚腊生等全体器乐教研室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如何有效的进行器乐课程改革提出建议,并进行探讨、交流。

会议上赵院长指出了这些年来器乐教学中存在的若干问题,如:师资少,专业方向不齐,学生基础普遍较差等。针对这些问题给出了一些合理化的建议,如:老师多兼任几个器乐方向的教学;多进行合奏实践教学等。还建议器乐老师在鄂南民间乐器方面多做研究,加强鄂南民间乐器制作、演奏等方面的田野调查、研究、实践与教学;在小组课上和艺术实践课上安排器乐小合奏等教学内容。

参会的所有老师都积极参与探讨,对于课程改革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共同协商解决方案。

本次会议全面深刻的探讨了器乐教学改革中面临的一些问题,经过大家的建议与探讨已形成一些初步的改革方案,希望这些改革措施能有力、有效的推动器乐教学的发展,为学生的艺术实践打下坚实的基础,为音乐学院学科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