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学术交流

音乐学院赴通山、嘉鱼、崇阳三地调研考察鄂南非物质文化遗产

发布者:  时间:2016-03-10 00:00:00  浏览:

 2016年3月9日、10日,音乐学院徐家柏书记、刘进清院长和相关教师赴通山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嘉鱼县呜嘟传承基地和崇阳县提琴戏协会调研考察鄂南非物质文化遗产。
    首先,音乐学院调研团队来到通山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受到了通山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谢主任的热情接待,谢主任带领调研团队参观了通山县非遗展览厅,并对山鼓的制作工艺、山鼓的艺术特征和山鼓的传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调研团队与通山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有关人员就通山山鼓的渊源,山鼓的艺术特点,山鼓传承的现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了解与交流,并从通山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借阅了很多珍贵的影像与文字资料。
    调研团队第二站来到了嘉鱼县呜嘟传承基地,拜访了嘉鱼呜嘟的主要传承人毕寅生老师。毕老师带着调研团队参观了他的呜嘟制作室和呜嘟教学基地,并向调研团队介绍了嘉鱼呜嘟的演奏技艺和制作工艺,对音乐学院五月份的鄂南非遗传承演出给予极大的支持,对演出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并承诺亲身参与此次鄂南非遗传承演出。
    调研团队第三站来到了崇阳县提琴戏协会,学会副会长定老师和文化局陈局长对音乐学院调研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调研团队所提的关于提琴戏的渊源、提琴戏的唱腔、提琴戏的乐队编制和提琴戏班的生存状态等问题都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通山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谢主任介绍通山山鼓构造

与崇阳县提琴戏协会副会长,崇阳提琴戏传承人定福生老师交流

刘进清院长与嘉鱼呜嘟传承人毕寅生老师合影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