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学术交流

我校成功举办著名作曲家黄安伦钢琴作品研讨会

发布者:  时间:2018-11-16 16:27:22  浏览:

我校成功举办著名作曲家黄安伦钢琴作品研讨会

1113湖北省中南钢琴艺术研究院、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家协会、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联合主办,由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承办的“让钢琴讲好中国故事——著名作曲家黄安伦钢琴作品研讨会”在咸宁召开。我校副校长戴国强,武汉大学、湖州师范大学、武汉音乐家协会等高校、机构的70余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研讨会。

戴国强在致辞中指出,本次会议是咸宁市首次举办钢琴作品研讨会,也是我校音乐学院首次举办高规格的学术会议,这将为咸宁地区钢琴文化传播及音乐学院的科研创新工作带来新机遇和平台。

 

我校音乐学院院长刘进清教授主持主旨发言,原西安音乐学院副院长、作曲家崔炳元教授作了《黄安伦钢琴作品的音乐风格的主旨报告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吴凡教授武汉音乐学院胡潇博士分别作了《黄安伦音乐作品的文化价值》、《黄安伦钢琴作品的美学特征及意义》主旨讲演。

会议中,由华中师范大学詹艺虹教授主持《黄安伦钢琴音乐作品专场音乐会》,汉口学院副教授程诗、荆楚理工学院徐博文老师以及武汉音乐学院学生分别演奏黄安伦钢琴音乐作品。在主题发言阶段,江汉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廖西琳教授、华中师范大学钢琴系主任凌俐教授、湖北理工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阮琼刚教授、武汉音乐学院周汉青博士、我校音乐学院代百晟博士等专家、学者就中国钢琴作品的诗意情怀、演奏分析、曲式结构分析以及演绎等方面作了专题研讨。到会权威专家教授的精彩演讲、钢琴专家们的现场演奏、内容丰富的会议交流音乐学院师生带来一场内容丰富的视听大餐

 

武汉音乐家协会驻会副主席鲁艳教授武汉音乐学院音教学院书记计世欢教授等与会专家表示,此次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离不开与会领导、专家学者的支持,如何通过钢琴来表达中国独有的精神与意蕴?文化价值如何、贡献何在?这些是需要中国优秀特别是新生代的钢琴家们共同研究和探讨的问题,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承办此次会议,为弘扬中国优秀钢琴文化,研究并传播中国作曲家及其优秀钢琴作品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和平台。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