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学术交流

韩国水源大学音乐学院金恩惠教授与朱英惠教授应邀到我院讲学

发布者:  时间:2019-12-04 08:30:00  浏览:

12月3日,韩国水源大学金恩惠教授与朱英牧教授应邀到我院讲学。音乐学院院长刘进清、院长助理赵峻、音乐学院部分教职工、学生到场观看。

上午8点半,第一场讲座在咸安校区教六302举行了关于音乐创作和音乐教育的学术讲座,由金恩惠教授主讲。首先,金恩惠教授先就地域问题简单的讲述了韩国高考作曲的考试内容。分别由和声法、听音、钢琴、作曲、面试、选拔几个部分组成。接着,金恩惠教授概括了大学四年作曲专业的学习。讲座途中,金恩惠教授在讲座现场向师生进行了一次创作练习。金恩惠教授以中国歌曲茉莉花为旋律让在场师生进行现场创作,并邀请了一位同学在台前展示。金教授肯定了同学创作的成果,也对同学存在的问题并耐心细致的讲解,指出光有灵感是不足以让一个好的作品诞生,还要运用现代的作曲技巧方法相辅相成才会得到优秀的音乐作品。最后,金教授总结了本次讲座的三个重要点:一是融合各个领域,多元创作;二是不分专业,打开原有的专业界限;三是与其他艺术领域一起创造,如美术,雕塑等各种艺术形式。

上午十点,第二场讲座在咸安校区教五405开展关于钢琴教学的主题讲座,由朱英牧教授主讲。首先朱教授,为大家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并分享了自己关于音乐专业学习的看法。

紧接着,朱教授在讲座现场进行了钢琴的教学指导。朱教授针对学生的指法、触键音色以及弹奏时的力度技巧等方面加以指导,并强调在演奏时要学会与钢琴交流,以此来传达出自己的情感。首先对肖邦的乐曲做了风格介绍,然后在演奏技巧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从指尖触键的力度以及速度的问题,到整首乐曲的情感处理都做了很详细的讲解,对难点部分并进行亲自示范。短短两个小时的活动在轻松氛围中圆满的结束,朱教授的讲解、演奏对音乐的理解及独特的个人魅力给我们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讲座不仅让大家对韩国音乐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学到了许多音乐创作与钢琴弹奏的方法和技巧。也促进了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和韩国水原大学音乐学院的合作交流,增进了中韩的友好关系。同时,金教授也表示欢迎同学们去韩国留学,多多体验异国的音乐文化,感受不一样的音乐乐趣!

金恩惠教授与音乐学院师生合影

附:

金恩惠,韩国作曲硕士。1976年毕业于韩国国立首尔大学本科,1982年考取韩国国立首尔大学作曲硕士,1986年在法国里昂大学学习并获得高等深入研究文凭,1992年在法国巴黎索邦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任韩国水原大学音乐学院教授、博导。

朱英牧,水原大学名誉教授、博导,历任水原大学音乐学院院长,音乐学院研究生院院长,俄罗斯莫斯科音乐大学访问教授。她毕业于韩国国立首尔大学音乐学院,曾在著名演奏厅举办过独奏会、协奏和室内演奏乐数十次,曾荣获教育部模范教育者奖,被授予总统教育勋章表彰。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