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学术交流

我院教师在“2019年湖北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  时间:2019-09-25 14:00:00  浏览:

(通讯员:栗建伟、夏振宇)2019年9月21-25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三峡大学承办、柏斯音乐集团协办的“2019年湖北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在湖北宜昌举行,来自湖北省内开设有音乐教育专业的高校如武汉音乐学院和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师范大学、三峡大学、江汉大学、湖北科技学院、湖北文理学院等21所高等院校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展现湖北高校音乐教育专业精英教师风采,绽放新时代音乐教师的独特魅力。

本次活动中的展示项目共分为教法组、理论作曲组、技能组(钢琴、声乐、器乐、艺术指导、指挥)三个,每名参展教师从三个组别中选择一组参加。所有组别参展教师须参加专业展示(含主项、副项)和教学展示两个项目,所含奖项共三类:个人单项奖(教法组、理论作曲组、技能组、教学展示组)、个人全能奖、优秀组织奖。

我校音乐学院派出栗建伟、付晓芳、吕翠翠三位老师分别参加理论作曲组、教法组、技能组(声乐)的展演,刘力老师作为钢琴伴奏也一同前往。经过两天激烈角逐,三位老师取得优异的成绩,共获得13个奖项。分别如下:

栗建伟:4个,单项奖3个(主项理论作曲组一等奖,教学展示组一等奖,副项技能组-器乐三等奖),个人全能二等奖;

吕翠翠:4个,单项奖3个(主项技能组-声乐二等奖,教学展示组二等奖,副项技能组-器乐三等奖),个人全能二等奖;

付晓芳:4个,单项奖3个(主项教法组三等奖,教学展示组三等奖,副项技能组-声乐三等奖),个人全能三等奖;

我校荣获此次活动的“优秀组织奖”。

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考察了柏斯音乐集团的钢琴制造基地,零距离了解钢琴的基础构造及工艺原理。考察结束后,活动组织方又在柏斯音乐集团召开“2019年湖北高校音乐教育教学研讨会”,共同交流探讨信息化背景下,未来音乐教师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我校音乐学院教师方迪星、刘力与三位参赛者参加了这次研讨会。通过这次研讨会,为音乐学院音乐教育专业的未来发展设计了宏伟了蓝图。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