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学术交流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者:  时间:2017-11-23 15:14:18  浏览:

 

11月21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设基础教育课程改革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音乐教师队伍。由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主办,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五家承办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随园音乐厅隆重举行。

3DF04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巡视员、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秘书长万丽君莅临会议致开幕词,她强调,随着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在全国掀起了学习热潮,并就推进高校音乐教育改革新时代要求;推进高校音乐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改革的新目标;高校音乐教育专业的新境界的重要讲话。

276C0

我校音乐学院殷瑰娇教授及王伶俐副教授受大会组委会邀请也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中王伶俐副教授的选题《地方高校音乐专业校企合作的实践成果研究》被确定为“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小组交流议题,并代表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在会场发言。

36771

“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是教育部对于高校教学提出的全新导向,王伶俐老师以学生为结合点,通过学校和企业的对接来让音乐教育与市场需求接轨,展示了我校音乐学院舞蹈表演专业与湖北香城文化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的成果——大型历史歌舞剧《时舞印象咸宁》演出片段。

该校企合作基地于2014年开始筹划,正值我校成首批湖北省高校应用技术型大学转型之时,音乐学院领导盯住这一契机,率先从舞蹈表演专业抓起,该校企合作项目先后在2015年、2016年被湖北省文化厅授予湖北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现场专家为我们院领导转型反应速度之快大为称赞,更有一些兄弟院校的领导表示要借鉴我们的音乐人才培养模式。

10ED8  10DE4

本次大此次研讨会增进了校际交流,达成一些共识,为全国普通高校音乐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也更加坚定了我校坚持音乐教育学科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3E4A8

此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75所高校的152名高校领导和音乐教育专业学科负责人参加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