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学工动态

【我和我的祖国读书班】第二课:“诚乃立身之本,信为道德之基”

发布者:  时间:2020-11-11 16:12:53  浏览:


11月9日晚7点30分,音乐学院【我和我的祖读书班】第二课在教六302开展,本次读书班的主题为诚乃立身之本,信为道德之基”,由音乐学院读书班班班长李师澳同学主持,音乐学院全体读书班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开始,由音乐学院读书班班长李师澳同学宣布了此次读书班主题为“诚乃立身之本,信为道德之基”,并表明了当代大学生应该将诚信放在首位,诚信作为一种道德规范,以诚实守信为荣,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积极将诚信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紧接着读书班二组两位成员结合ppt演讲发表了自己对“诚信”的读书感言:

19音教一班谢瑞行

在阅读完《李开复中国学生的第一封信》后,我深受启发,李开复先生在信中指出“诚信是立人之本”,作为中国新生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树立“讲诚信,树新风”的思想诚信是人一生当中的最基本的道德观念,是每一个心里的一杆秤。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做好大学生的本分工作,树立好自己的目标做到以诚信为主,以诚信为本的理念,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19级舞蹈表演徐倩倩

诚信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历史悠久恒古流传。身为共青团员的我们应该坚持不懈,以诚信作为立足之本。现如今,诚信已经成为衡量一个社会成员在道德上合格与的最基本标准在中国传统道德模范体系中,诚实是道德修养中的最高境界是人类的美德,是社会主义基本道德规范内容之一,不仅是公民待人处世的最基本的道德要求和个人立身处事的根本原则,是公民必须履行的法定义务。我们青年一代一定要祖国为荣,为祖国做出贡献!

  

心以信诚,行以践诺。音乐学院本周以“诚乃立身之本,信为道德之基”为主题的读书班活动,使同学们受到了一次生动深刻的精神洗礼。音乐学院读书班将继续把诚信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弘扬诚信精神,传承诚信美德。让音院同学们的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在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中绽放,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