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音乐学院15级全体学生赴咸宁市示范学校参加见习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18-06-13 17:32:13  浏览:

音乐学院15级全体学生赴咸宁市示范学校参加见习活动


2018年6月11日至12日,我院15级学生在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森林、副院长王群益以及魏季鸣等老师的带领下,分别来到咸宁实验外国语学校及咸宁实验小学参加见习,学习中小学音乐课堂课程设计结构,为下半年实习做好充分准备。

6月11日早8点,15级全体学生出发赶往咸宁实验外国语学校见习。首先,进入了第一节课课堂——戏曲走进校园。主讲老师龙娇向全体学生展示了她的专业风采和对课堂的把握以及她的教学设计,课中以《苏三起解》为主题对京剧中“唱、念”部分进行讲解示范,五年级的小朋友在课堂里将他们这年龄段的活泼和好奇心表现的淋漓尽致,一节课在老师和小朋友的互动中进入尾声。总结这堂课,很多学生表示学到了很多知识,京剧作为我们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是非常值得关注和学习的。第二节课是由陈梦颖老师带来的以《茉莉花》为主题的音乐欣赏课,这音乐欣赏课和普通的音乐综合课可不太一样,是以欣赏为主以培养小朋友的音乐感受和审美观为核心的综合课,老师分别让同学们感受三种不同风格的《茉莉花》再谈谈这三种风格的区别,提高孩子们对音乐的敏感性。

课程结束以后,王书记、王院长及魏老师分别发表个人讲话,感谢实验外国语学校的帮助和重视,以及对两位老师课堂结构、教学方式、教学特点等进行一系列评价,希望同学们可以好好向这两位主讲老师学习!

6月12日早7点,学生走向向优秀音乐教师学习的征途来到市实验小学,今天主要是做咸宁市第十一届美育节优秀音乐课比赛会场的观众,来自咸宁市各县区的音乐教师代表,他们将在这个舞台绽放他们的绚丽光彩。上午八点比赛开始,课堂中随着小朋友的进场而活跃起来,各位老师从唱、跳、弹等方面各显神通,见习的同学们也在认真的听着做着笔记。四堂课分别以《采莲船》、《铁匠波尔卡》、《酸枣刺》、《大钟和小钟》为主题,其中只有《铁匠波尔卡》是以赏析为主的音乐综合课,几节课下来让我们大开眼界,收获满满,上午的比赛就在下课铃中结束。下午两点同样的场地又如火如荼进行着分别以《咏鹅》、《顽皮的小杜鹃》、《咏鹅》为主题的比赛,两个都以《咏鹅》为主题,教学方式却不尽相同的课又拼出不一样的火花!

两天的见习,见识了各个优秀音乐教师的专业技能能力展示,时间不长,却意义非凡,给了同学一个学习的榜样和方向,希望15级全体学生能够在实习中取得良好的成绩!

附活动照片:


                                  ---咸宁实验外国语学校《苏三起解》龙娇


                                  ---咸宁实验外国语学校《茉莉花》陈梦颖


                                          ---咸宁市实验小学见习现场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