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大学生职业生涯报告团在音乐学院开展演讲

发布者:  时间:2018-05-31 15:19:15  浏览:

大学生职业生涯报告团在音乐学院开展演讲


为引导2017级新生进行自我分析、职业分析、职业目标定位、发展规划及自我设计,进行科学定位、有力定向;引导他们箍桶、补短板、提容量,克服自身不足,解决成长成才的瓶颈问题;引导他们结合国家需要和自我追求,对自己在大学不同阶段的发展目标及其实现途径进行具体设计和全面规划,并付诸实践,实现成长成才过程的日新月异;引导他们在理想信念确立、良好习惯养成、学习和实践能力提高等方面加强锻炼,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院在5月31日晚七点半在教六302举行第十二届大学生涯报告团巡回演讲,辅导员余玲玲老师以及我院16、17级部分学生到场观看。

15124

首先演讲的是来自外国语学院的顾乐婷同学,顾乐婷以自己的梦想是成为一个高级翻译官开头,从人物报道全面剖析;深入报道上下求索;锁定目标合理规划三个部分向同学们展示自己是如何为之奋斗的。随后,再从学校环境、社会环境表述大学四年的具体行动,循序渐进,不断巩固和加强自身实力。最后顾乐婷用“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心怀梦想,更应为之奋斗”为她的演讲画上句号,鼓励同学们为梦想努力奋斗。

FFF6

紧接着为我们带来演讲的是音乐学院的万智慧同学,万智慧通过“当代大学生”的自我定位向我们展示她的座右铭:事在人为,路在脚下。知行合一,行胜于言。她将自己现阶段的大学生活分为“新生期”、“定向期”“进行期”三个方面,,不迷茫,不徘徊,将认真与充实贯彻整个大学生活。她还想要继续前进,永不放弃,一切只为了自己的梦想,只为不留遗憾。

最后演讲的依旧是音乐学院的胡梦雅同学,胡梦雅以“凌晨四点半”为题,以自我评价、大学经历、大学收获、未来职业规划、方案评估五个方面为我们进行演讲。一条条罗列有秩的荣誉记录,向我们证明了她充实的大学生活并且为之复出努力。她的事迹分享,对于同学们都是一次难得的经验。在谈到自己未来职业规划的时候,胡梦雅将职业规划具体分为近期、中期、长期、以及最终目标向同学们进行分析,“按部就班的完成,从学校到社会的转变,力争成为更好的自己”。在演讲最后胡梦雅同学以“人生就用心跳来计算光阴,而不是让光阴带走心跳”结尾,告诫我们珍惜时光 把握当下。

13BD6

立足现在,放眼未来,本次大学生职业生涯报告团巡回演讲,让到场同学们更加清楚该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希望音院学子以此为学习契机,认真吸收学姐们的宝贵分享。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