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志愿者活动|情系雷锋月,爱洒三月天

发布者:  时间:2018-03-26 12:06:57  浏览:

志愿者活动|情系雷锋月,爱洒三月天


96744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理念,强化大学生的服务意识和实践能力,充分展现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形象, 3月24日音乐学院志愿者结合学院音乐教育特色,积极组织学院大学生志愿者赴咸安区大幕乡井头村支教基地展开主题为“情系雷锋月,爱洒三月天”的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活动。

32700

早七点,大学生志愿者们满怀着激情与热情,坐上前往井头村的车。大家在车上还是很紧张,虽然前期做好备课工作,但是大部分志愿者第一次以老师的身份面对小朋友们,不免有些紧张。车外下着小雨,但车内却是一片火热,他们激烈地讨论着,在为自己所要负责课程绞尽脑汁,因为他们都想用最好的方式教给学生们。有的人直接朗诵起了诗歌让其他志愿者提出意见参考,还有的志愿者伴着音乐唱起他所要教的歌给大家缓解紧张的气氛。

73946

历经一个多小时,终于到了目的地。一下车,志愿者们感受到是村民的热情和孩子们那种新奇、渴望的眼神。志愿者们也不含糊,与村民们热情的问候后,就开始了他们的艺术教学活动。他们分成几个小组,每个组都有负责课目,有教孩子们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乐器葫芦丝、小提琴、朗诵、英语口语等。

3F09D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有组织有准备地进行音乐艺术教学。虽然有很多的志愿者是第一次去给小朋友上课,但志愿者们丝毫没有懈怠,积极的擦桌子、帮孩子们拿桌子和椅子,每位志愿者都用自己所学到的专业技术知识,认真教小朋友们,虽然孩子们有的上课讲话,不好好听课,但志愿者们通过调整教育方式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用心负责地教育他们,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服务人民的精神,充分展示了“慕雷锋 传薪火”的行动精神。

4026D

在给孩子们上课后,志愿者们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演出,有悠扬好听的长笛演奏,有旋律优美动人的小提琴演奏、有节奏感强烈的舞蹈表演,有令人兴奋的歌曲演唱。当然也少不了王群益副院长和其他老师们激情表演。这些节目不仅给孩子们带去了欢乐,也让村民们看的津津乐道,受到村民一致好评。此次活动,虽然时间短暂,但意义十足的活动,志愿者们深切地感受到村民和孩子们的热情,以及他们的活泼纯真。志愿者们对自己表现也很满意,相信之后的每一次志愿者活动都会做的更好!

通过该次活动进一步发扬志愿者精神,提高了音乐学院志愿服务水平,积极开展了音乐学院特色的志愿者服务。此次活动的开展,一方面,为学院大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综合实践平台,为以后从事教育工作奠定基础,同时培养大学生的无私奉献精神,提高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另一方面,给偏远乡村学生及留守儿童增长知识,带去温暖,指导孩子们健康生活,快乐成长。

7584D

服务无终点,奉献无终点。新时代的志愿者们将继续积极传播并弘扬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外化于行、内化于心”,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96744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