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音乐学院2018届团委学生会干部培训班第三课——动画制作与视频剪辑

发布者:  时间:2018-04-03 13:49:37  浏览:

音乐学院2018届团委学生会干部培训班第三课——动画制作与视频剪辑


2018年4月3日晚19点,音乐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在教六302开展“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2018届团委学生会干部培训班”第三节课——动画制作与视频剪辑。参与这次讲座的有辅导员汪文娟老师、郑江达学长以及音乐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在课上,郑江达学长为学生会成员详细讲述了视频的构成要素、视频的拍摄以及后期剪辑。郑江达学长精彩的演讲让这次课堂活跃了起来,学生会成员也投入到了这次学习中。

D4DC

开始,学长为成员们说明一个视频成片的三个步骤:

1.前期策划

2.中期拍摄

3.后期剪辑

其中,后期剪辑包括:剪辑思维、声音画面、声画关系、蒙太奇以及剪辑的几个基本原则,学长将画面镜头分为:远景、全景、中景、近景、特写,强调画面拍摄“不切关节”,特写应在肩部以上,声音画面的同步、分离。

接着,学长为成员们演示了如何剪辑视频,并说明了剪辑的六个基本原则:

1.景别

2.色调

3.节奏

4.方向

5.位置

6.视线

重点讲述了景别的递进、色调的和谐、镜头的位置与方向中的骑轴、空镜头、长镜头所产生的不同视觉效果。

通过郑江达学长的讲学使同学们受益良多。最后希望大家继续学习,更好的掌握这个技术。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