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音乐学院2018届团委学生会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暨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

发布者:  时间:2018-03-29 12:39:56  浏览:

音乐学院2018届团委学生会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暨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

为深入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要求,提高广大师生文化涵养和道德素质,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培养优秀学生干部,锻造精英干部队伍。3月29日晚19点30分在教六302音乐学院组织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开展“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2018届团委学生会干部培训班”。

首先,辅导员汪文娟主持团委学生会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音乐学院党支部书记王森林,音乐学院教学办主任方迪星副教授,音乐学院综合办夏振宇老师到场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第一项,全体成员起身齐唱共青团团歌。开班仪式第二项,王森林书记发表开班讲话,王书记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和同学们以老师和同学的关系相见,王书记还强调本届团委学生会干部培训班是音乐学院开办的首届干部培训班,能够到场参加也感到非常荣幸,并且还对到场的其他三名老师表示感谢,同时也对音乐学院长期以来的发展感到欣慰,最后,王书记对到场的所有老师以及同学们提出希冀,希望老师同学们的未来可以像我们音乐学院的发展一样“very very good”。

2B07E

本次培训的第一课由王森林书记开讲,王书记围绕优秀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结合历史或是真人真事开展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讲学,风趣幽默、引人入胜,并对我们学生干部提出一下四点要求。

一、具有思想道德素质,作为一个学生干部必须要做到榜样作用,把学生紧紧地吸引和团结在自己的周围。

二、具有能力素质,作为一个学生干部必须要提高自己的组织、协调、决策、辨析、创析、交往等能力。

三、.具有人文素质,作为一个学生干部必需要学会“以身作则、以德树威、高瞻远瞩、以智树威”等。

四、具有心理素质,作为一个学生干部应该具有充分的适应力,充分的了解自己,学会适度发泄情绪等。

4287D

最后汪文娟老师对王书记的讲学内容进行总结王书记围绕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从素质的理论释义到素质的分类,从思想素质到能力素质、人文素质、心理素质。王书记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得为我们诠释了做人做事的真谛。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希望同学们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75CF9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