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开讲啦!音乐学院举行新进教师试讲课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18-10-12 11:23:34  浏览:

(通讯员:娄双琪 王子薇)20181011日下午,音乐学院在教五403多媒体教室举行了新进教师试讲课活动,学院副院长王群益以及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参与听课,参加试讲课的老师有代百晟博士和罗超老师。

 

 

首先,罗超老师讲述有关于基本乐理的公开课。老师以音值组合法为主题介绍了关于不同音符和休止符在音值组合中的写法,与在不同情况下音值组合的写法。老师通过列举一些典型的示例,生动的讲解了应该如何组合音值,同时也让大家对音值组合有了更好的理解。

 

 

 

紧接着,代百晟博士以奏鸣曲为例,讲述了曲式不同主题的呈示,主要分为呈示部、展开部、再现部。论述过程仔细严谨,无不透露着代博士充足的课件准备与专业素养。休息之余,他为大家演奏了一小段乐章,让大家在欣赏曲子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曲式的独特性。

 

 

 

最后,在场老师对本次新进教师试讲课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建议,同时也对老师讲课水平以及课堂质量提出了要求,副院长王群益指出“新教师要更快更好适应大学课堂,也要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及能力”。

 

444D1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