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党建动态

音乐学院党总支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17-11-03 15:50:33  浏览:

为深入推进党总支共建共创活动,切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11月2日,音乐学院党总支全体教工党员与学生党员赴咸安区大幕乡井头村文化艺术中心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以志愿服务方式与大幕乡井头村共建艺术实践基地。

首先,刘鹏同志组织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并领读宣传和学习十九大精神,重点学习十九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改的主要精神。

之后,党总支书记王森林,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全体党员讲党课,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开创性,里程碑和划时代意义,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要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针对音乐学院实际情况要切实在地方做好文化自信,各位教师和学生要努力学习、传播、研究地方优秀艺术文化。

36258

接着教工党支部书记赵峻跟大家一起学习《蒋超良在我省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上强调把握精髓要义 做到六个必须 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并提出要求,各位党员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组织好宣传教育、学习培训、贯彻落实等各方面工作。

井头村艺术文化中心是由我院副院长王群益同志在自己家乡建设的乡村艺术学习与教育场所,他对音乐学院党总支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提出学院教师、学生要做好音乐艺术向乡村传播的方向,使偏远、落后地区享受音乐文化带来的快乐。

384D6

会议结束后,王书记代表音乐学院与井头村进行了“音乐学院党总支与井头村文化艺术中心艺术下乡共建基地”揭牌仪式,王书记强调要贯彻艺术下乡的精神、落实艺术传播的方向,进一步开辟艺术文化下乡的新起点。王书记还向中心捐赠了电子琴捐琴仪式交接过程中,不仅是一台琴的交接,更是艺术精神与时代发展的传递,也涵盖着下乡教育文化的无限前景。

在捐琴仪式结束后部分老师和学生为井头村当地留守儿童与老人带来音乐表演活动并互动交流,表演时间虽然短暂但是却真真切切的传达了我们对他们的关心。

B0393

最后,王书记强调此次行程以结对共建为载体,后期学院将通过志愿服务的方式,有计划地对大幕乡井头村文化艺术中心学生传授知识,拓展他们的视野,培养学生们的兴趣爱好。同时也将为我院大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综合实践平台,为以后从事教育工作奠定基础。

479DC

PS:在去年,我们音院的岳晓凤同学参加了该村学校的下乡支教活动。一年后,她怀着无限的牵挂回到这里,带着精心准备的礼品看望孩子们,表现出了师生密切的联系和丝丝缕缕的殷切羁绊。

55766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