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党建动态

“新时代 新要求 新气象”

发布者:  时间:2018-05-23 20:22:41  浏览:

“新时代 新要求 新气象”

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党总支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召开

按照《关于认真开展2018年第5期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湖科组通〔2018〕8号)要求,音乐学院教工支部于5月17日(星期四)下午三点在教五五楼会议室开展了以“新时代 新要求 新气象”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本次会议由教工支部书记王伶俐主持,督导员王凡同志、音乐学院党总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及党外干部参与和部分积极分子参加,现将会议内容总结如下:

会议开始由王伶俐同志对到会情况进行汇报总结,然后由支部组织委员刘鹏同志对5月份的党费进行现场收缴,由支部宣传委员吕翠翠同志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接着由刘鹏同志带领大家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产党宣言》经典语录、马克思生平事迹等,厚植广大党员的理论素养,不忘共产党的初心使命。

然后由吕翠翠同志带领大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讲话精神,她指出在本次视察工作中,习近平同志对新时代湖北改革发展提出重要要求、寄予殷切期望,要求我们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殷切期望、重要要求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随后王伶俐同志指出要切实深化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严格遵守党会纪律,全面推行督导员制度。还宣读了中共咸宁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深化党日活动的通知,强调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新时代思想武装头脑,另外要进一步提高主题党日活动的参与率,扩大参与范围。

其次进行了述学述做环节,由王群益同志、魏季鸣同志、付晓芳同志、方迪星对义务支教情况进行了汇报总结,现将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由王群益同志建立起的井头村“音乐祠堂”于2017年开课,现有3个班,80名学生,教学效果显著,既满足了学生对艺术的渴望,也抚慰了留守儿童对父母的思恋之苦,连民风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由魏季鸣同志组织的长寿村小学支教于2014年开始实施,该地被作为艺术下乡的基地,并于2018年开始进行常规教学,教学内容不仅包括音乐课,还包含了音乐课外活动及节日活动排练等;由付晓芳同志组织的第五小学支教与2015年开始,起初开设了古筝公益课,于2017年应外国语实验小学邀请为小学生开展中国戏曲音乐课程;方迪星于2015年开始在通山县通阳镇宋家桥小学支教,截至现在开展过“关注留守儿童”、“中国梦 我的梦”等主题晚会,并捐赠其学习用品及资金,帮助其母校更好的发展。

接着王森林同志表示这些党员教师不仅为社会做出贡献,也为我院学生提供了教学实践平台,对此表示感谢与崇敬,并再次对工作纪律进行强调,要落实八项规定,整顿工作作风,对督察对象及方式进行详细讲解,对音乐学院的建设提出新要求,争做湖北科技学院的特色专业。

 

最后督导员王凡同志表示了对音乐学院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举行的肯定,也对本次会议内容提出自己的建议,他强调“六带”必须缺一不可,新的党章要尽快落实到位,建议扩大参会人员,丰富会议内容,在学习内容结束后增加同志发言等。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