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党建动态

【我和我的祖国读书班】第一课:弘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发布者:  时间:2020-11-03 11:09:01  浏览:

【我和我的祖国读书班】第一课:弘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11月1日晚8点,“我和我的祖国”读书班第一课在教六302开展,本次读书班的主题“弘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由音乐学院读书班班主任周诗雨主持,音乐学院全体读书班成员参加学习。

 

活动伊始,音乐学院辅导员周诗雨老师发言,她希望大家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六点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把五四精神发扬光大,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组织全体读书班成员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年大会”视频 

 

 

 

观看视频后读书班学习委员欧阳卓婷深有感触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五四精神的深刻阐释,是我们青年一代今日收获的宝贵精神财富。中国青年是有抱负,有理想的青年,是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建设者和继承者。我们青年一代担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任务,当代青年应该珍惜这个伟大时代赋予我们的机会、舞台、责任和使命,争做时代的榫卯,以永久奋斗的革命传统绘就青春底色!

 

紧接着,读书一组两位成员宣读关于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宣言感悟

20级音乐学龙钰:

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应该不懈奋斗,勇不气馁,练就过硬本领,以真才实学创新创造,服务同学,贡献国家。国家、社会正为我们青年人开辟了一个美好的,难得的好天地,让我们能够积极拥抱奋进,大展宏图。我们青年一代一定要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增添光彩!

 

20级音乐学施亚男:

总书记说,中国青年是有抱负,有理想的青年,是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建设者和继承者。我认为,这是我们青年一代的伟大荣誉,这是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伟大时代,同时,也是对我们青年一代提出的历史责任,我们担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任务,所以,我们要更加努力的学习,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建设,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青年,做到无愧于自己,无愧于祖国。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通过本次读书会,带领大家重温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及五四精神时代价值,阐明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青年运动的关系,同时深入揭示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意义和要求。此次“我和我的祖国”读书班第一课主题特色鲜明,展现了我院良好学风,达到了预期目的引导了我院青年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音院再创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