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教学动态

音乐学院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  时间:2017-09-05 19:02:47  浏览:

9月4日是2017年秋季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伴随着清脆的上课铃声,教室已坐满了学生,讲台上,精神饱满的教师准时开始了开学第一课的讲授。

在赵峻老师《曲式与作品分析》的课堂,迎来了几位“特殊的学生”。湖北科技学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教务处副处长邹强,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森林、副院长王群益等多位领导深入课堂聆听音乐学院“开学第一课”

326B

《曲式与作品分析》是音乐学专业学生基础必修课程,本节课赵老师主要介绍曲式分析的入门知识,意让学生对曲式分析这门课的概念和框架有基本的认识,赵老师讲课条理清晰、善于举例、由浅入深,突出重点,使学生对音乐作品的不同结构、不同风格在宏观与微观上都有所了解和认识。赵老师强调音乐学院学生在学习上首先要学好理论知识,打好理论基础上,然后要勤于实践,理论要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指导技术能力提升。

 

55FB

听课过程中,院校领导认真做了听课记录,并课后与师生亲切交流,同时就了解到的教师授课情况、大学生学习情况等进行了分析评价。

课后,副校长钟儒刚对本次课堂予以了肯定和表扬,进一步强调音乐学院教师要牢固树立教学工作中心地位,要以年底将进行的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工作为契机,不断加强音乐教育教学深化改革,提升教师教授水平及质量,认真做好管理服务工作,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把音乐学院教风、学风建设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