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基地动态

武汉音乐学院田可文教授应邀到我院讲学

发布者:  时间:2020-10-22 16:33:17  浏览:

武汉音乐学院田可文教授应邀到我院讲学

10月21日下午在咸安校区教六302教室,我院邀请武汉音乐学院田可文教授开展了关于 “音乐期刊的分类与论文写作诸问题”的学术讲座。音乐学院院长刘进清、副院长赵峻、音乐学院全体专任教师以及音乐学院部分学生参与本次讲座,讲座由赵峻副院长主持。

 

田教授首先介绍了核心期刊的四大评价体系,对现有音乐类的核心期刊进行了梳理,对现有的音乐类核心期刊逐一进行了介绍。

紧接着,田教授讲述了投稿的一些注意事项,指出核心期刊读者的对象是国内外专家学者,文章必须具有较高的学术性。论文写作务必要有明确的论点和充分的论据,切勿写成说明文,另外对“调查报告”与“学术会议综述”这两种文体进行了介绍。

田教授最后从选题、摘要、关键词、注释、参考文献、写作方式等方面详细讲解了音乐论文的写作方式与具体要求,并结合武汉音乐学院学报《黄钟》上的论文进行举例。

田教授在讲座结束后,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提出了不少建议,同时也希望教师们积极思考,撰写出高质量的文章。

此次讲座田教授不仅讲解了音乐论文的写作要点,还指出了在投稿中的注意事项,讲座既实用又精彩,师生们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