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科研项目

鄂南文化研究中心邀请呜嘟传承人毕寅生先生来音乐学院

发布者:  时间:2016-05-07 00:00:00  浏览:

   2016年5月6日,受鄂南文化研究中心的邀请,呜嘟传承人毕寅生先生来音乐学院进行呜嘟教学与表演活动。
   上午9:30分,毕寅生先生来到音乐学院五楼排练厅,与音乐学院民族管弦乐队合作排练呜嘟独奏曲《野洲情趣》,毕先生精湛的呜嘟吹奏技巧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其后毕先生对呜嘟小合奏《俄罗斯歌曲联奏》这个曲目吹奏呜嘟的8位同学进行了悉心指导,并且毕先生对音乐学院民族管弦乐队给予了极大的赞赏。
    下午14:30分,毕先生在音乐学院五楼会议室,对音乐学院部分同学进行呜嘟教学,在吹奏呜嘟时呼吸、用气、口型等众多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经过毕先生的现场指导,学生们学习到了不少演奏呜嘟的技巧。演奏技术有了明显的进步。
   毕寅生  1951年7月生,湖北武汉人,中共党员,1985年毕寅生先生发掘研究呜嘟,将音孔从3个扩大到10个,并通过设计改变孔位,壁厚,吹口等,扩增音域至11度,音色浑厚圆润。他主持研究的项目《民乐呜嘟》通过省级鉴定,曾担任第三届“中国艺术节”独奏演员并于1993年赴韩国、泰国访问演出、他发表论文多篇,文学作品见诸于各报刊。鉴于他的系列文化成果,《咸宁日报人《长江日报》、《湖北日报》、《中国文化报》、《上海文艺报》、《三月风》等报刊曾多次予以报道,1995年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栏目以“东方之子”报道了他的事迹。
 毕先生与音乐学院民族管弦乐团合作排练呜嘟独奏曲《野洲情趣》
 毕毕先生指导学生们演奏呜嘟合奏曲《俄罗斯歌曲联奏》 
毕先生给学生们讲解演奏呜嘟时的用气技术
 
 
毕先生给学生们讲解呜嘟演奏技巧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