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招生就业

音乐学院举办就业创业交流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17-03-06 17:53:58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创业能力,开阔创业思路,培养大学生的自主创业意识,使同学们正确把握创业创新方向,我院就业指导课汪文娟老师特邀请了音乐学院2013届优秀校友在3月6日下午2:30给我们开展了一个就业创业交流讲座,本次讲座由优秀校友孙林同学主讲,14级全体同学参加讲座。
   孙林,音乐学院2013届优秀毕业生,2010年开始创业,而后创办逐梦琴行。孙林学长指出创业是大学生走向社会取得成功的重要途径之一,他通过自己大一暑假在房地产兼职的经历讲述付出和回报成正比,并切入“创业如何选择项目”这一主题,举出了北京大学生卖猪肉和湖北学生淘宝卖家乡特产莲藕等成功例子,告知大家目光看远,不要局限于自己的专业,拓宽视野。
   在讲座途中,他通过提问,和同学交流探讨克服内心障碍,分析了大学生创业的优势,想到了创业就说明这个人是处于主动的,自己不受束缚,有激情有勇气,具有团队精神,带动大家一起创业,只要不是纸上谈兵,能够坚持,克服困难才能成功走上创业的道路。
    最后,孙林学长和大家分享创业途中所遇到的困难,所吸收的经验,用自身失败和成功的经历全面的阐释了创业的优劣,从基层踏踏实实的做起,选准方向,明确自己目标,迎难而上,遇到问题善于观察并主动解决困难,也对在场的所有同学送出祝福,祝大家学业有成。
   在本次讲座中孙林学长风趣幽默的演讲方式更好的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用他自己最真实的经历,最坦白的话语给予同学们很大的启发,对大学生的就业,创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在讲座结束后,由汪文娟老师进行活动总结,并表示对孙林学长的感谢,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在就业创业上受益匪浅,并且不断努力拼搏,完善自我,实现自己的价值。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