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专家学者

崔炳元个人简历

发布者:  时间:2018-06-18 10:49:26  浏览:

 湖北科技学院揽月学者

 

 

崔炳元,著名作曲家,一级作曲,二级教授,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陕西赵季平音乐艺术基金会理事长,陕西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交响乐协会会长,第十、十一届陕西省政协委员,第二届陕西最具文化影响力十大杰出成就人物。历任陕西歌舞剧院歌舞团副团长、陕西爱乐乐团团长(20057月至20175月)、陕西演艺集团副总经理、西安音乐学院副院长。

作品涉及交响乐、室内乐、戏剧、影视、仪式等多种体裁与题材,中国唱片总公司、中国唱片上海公司等机构曾多次出版唱片。受浙江、四川、重庆、云南、辽宁、甘肃、宁夏等地的多个乐团委约,创作出第一交响曲《盛京故事》、组曲《花儿六章》、第二交响曲(交响套曲)《成都》、咏诵交响套曲《唐诗之路》等作品。交响组曲《大唐》、《丝路长安》、《炎黄颂》 、《九曲秧歌黄河阵》等交响乐作品曾由捷克爱乐乐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北京交响乐团、上海爱乐乐团、天津交响乐团等多个交响乐团在各地上演;为公祭轩辕黄帝所创作的《轩辕黄帝颂》以及为纪念炎帝、舜帝、仓颉等重大活动作曲,均获得好评;钢琴组曲《西藏素描》成为中外钢琴演奏家的保留曲目,交响组曲《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成为多个乐团的保留曲目。

曾由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西安音乐学院、昆明市等主办的“长安回响——崔炳元交响乐作品音乐会”全国巡演,在南京、天津、西安、北京、昆明等城市,由江苏交响乐团、天津交响乐团、陕西爱乐乐团、昆明聂耳交响乐团分别担任演奏,获得了巨大成功。歌剧《貂蝉》、音乐剧《娘啊娘》、跨界融合舞台剧《大禹治水》等剧目,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上海、重庆等多地演出,均获得了成功。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