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新闻

重温光荣征程,传承红色基因,音乐学院开展“唱响红色岁月”主题音乐会

发布者:  时间:2023-12-12 15:59:01  浏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文化,检验和提升同学们的专业水平与实践能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专业学习氛围。12月11日晚,由音乐学院2021级音乐专业全体学生表演的“钢琴弹唱音乐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音乐会通过动听的旋律和抒情的歌词,带观众走进红歌的世界,感受激情与力量的碰撞,体会红色精神在新时代中焕发出来的强大力量。本场音乐会由左峰副教授总导演,得到音乐学院全体老师大力支持。莅临现场晚会有音乐学院书记彭亚敏,副院长赵俊,声乐教研室主任夏小玲,舞蹈教研室主任谢恒,以及湖北科技学院部分师生。

《映山红》《明天会更好》《寸心》等耳熟能详的歌曲,把观众带到那段难忘的峥嵘岁月,一曲曲激昂的红色旋律响彻整个会场,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艺术歌曲《民心》由石作良词、左峰老师作曲、吕翠翠老师艺术指导、赵峻老师配钢琴伴奏,在2023年湖北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节中被评为优秀节目并参加线下展演,歌曲表达了党和人民群众血肉相连、心手相牵的真挚感情。          

   音乐会涵盖了独唱、合唱、自弹自唱、重唱、联弹联唱等多种表演形式,更有唢呐、小提琴、二胡等伴奏乐器。其中自弹自唱是音乐学专业重要表现形式,它需要歌唱、弹奏与音乐理论知识等有机结合,也是中小学音乐教师必备的一项专业技能。本场音乐会为听众们带来的自弹自唱歌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和《绣红旗》等。
                           

                           


                           

 

   本场音乐会中带来的联弹联唱曲目有《让世界充满爱》《不忘初心》《南泥湾》《我的中国心》《十送红军》《小白杨》等,独具特色的表演形式让听众们陶醉其中,也让表演者们提高了学习的兴趣,带动他们全身心投入到艺术实践中。


                           

   小组唱《我的祖国》表演者以真情实感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真挚祝福和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待。


                           

   精彩的弹唱表达了表演者深沉的爱党爱国之情,嘹亮的歌声、动人的旋律令现场观众心潮澎湃、激情满怀。最后一首合唱《领航》将晚会推向高潮。
                           

   整场音乐会用19首红色歌曲重温经典,让2021级106位同学上台表演弹唱,让每个学生都有表演的机会,在舞台上充分展现自己。使同学们在专业技能上得到一定提高,学习兴趣倍增,为以后的课堂教学、就业等起到积极作用。(作者:左峰  审稿:彭亚敏  )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