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新闻

乘着歌声的翅膀,用音乐促进山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艺阳光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省级金奖,在咸宁日报全文刊载

发布者:  时间:2024-01-03 09:07:29  浏览:

乘着歌声的翅膀用音乐促进山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艺阳光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省级金奖,在咸宁日报全文刊载

 

(通讯员:闵旭东,审核:彭亚敏)由咸宁市文化和旅游局选送的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艺阳光志愿服务项目《乘着歌声的翅膀——用音乐促进山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荣获省级金奖,相关事迹在咸宁日报全文刊载。

该项目由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王群益教授发起2015年起,时任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的他带着师生志愿者回到家乡支教,在咸安区大幕乡井头村五组王家祠堂里创办井头村文化艺术中心,为孩子们免费上乐理课和音乐欣赏课,并组建了学生合唱团。

 

8年来,每周六和每年暑期,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志愿团队来到井头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秉承着立足专业特点,践行服务社会,文艺普及人民的育人理念,让音院学子发挥所学专业优势,加深学生对自身专业的理解,提高自身能力为社会做贡献志愿者们通过发挥艺术生的专业特长,丰富多彩的美育课程活动,给学生带去更多的温暖和关怀。

 

井头村文化艺术中心创办8年以来,已培训学生约280人。参加培训的学生绝大部分都能识谱唱歌,每人至少会演奏一件乐器,具有较强的音乐欣赏能力和表现能力。一批优秀学生能弹、能唱、能跳,成为各自学校的文艺尖子。还有学生参加了艺术类高考,走上了音乐专业学习的道路。

现在步入井头村,村湾干净整洁。村干部表示,这得益于音乐的熏陶,音乐学院艺阳光志愿服务团队与村支部一起建立井头村文化艺术中心,不仅为孩子们播下音乐的种子,还带动村民们变成助教、安全和卫生服务队员,和孩子一起学习音乐。

据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艺阳光音乐支教志愿服务团队项目2023成功入选团中央圆梦工程服务农村未成年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志愿服务项目并接受记者采访。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