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学工动态

音乐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文明修身动员大会

发布者:  时间:2019-10-17 12:00:00  浏览:

10月16日晚7点,我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文明修身动员大会在咸安校区教八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音乐学院院长刘进清,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森林,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杨,19级新生班主任、音乐学院三办管理人员以及全体19级新生参加此次典礼暨动员大会。此次开学典礼暨文明修身动员大会由辅导员石彬怡老师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

首先,新生代表19级表演班方潇扬同学发言。她表示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生活目标,要正确看待挫折,微笑面对挫折;要做好时间的管理,有理智、有规律的把握自己的学习和生活节奏;要广泛结交好友、互帮互助、共同成长;同时,也要不断提高自己认知能力,拥有面对挑战的能力;更要树立远大的理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随后,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曹慧同学发言。她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围绕“学习方法”和“良好的行为、生活习惯”向新生分享了自己对大学学习生活的理解。她认为,上大学,不是为了一份体面的工作,不是为了一份丰厚的薪酬,更不是为了一个徒有的虚名,而“只为纸尖能留下一缕墨香”。”她说,“大学本身就是人学,是让学生学会如何为人,提高自身修养的天堂。”同时,她希望师弟师妹们在成才的道路上刻苦磨练,努力攀登,奋力拼搏,把自己的汗水滴洒在成才道路的各个阶梯上,结出丰硕的艳丽之果。

紧接着,学生会代表尤玉锁宣读“文明修身”文件。他从文明行为、文明仪表、文明语言、文明课堂、文明寝室、文明网络六点向同学们发出文明修身倡议,希望同学们秉承“弘德、博学、敏行、敢先”的湖科校训,意识到修身与养德的重要意义,认识到端正校园文明理念,树起做新时期文明大学生的理念,提高思想道德素质,争做文明修身的先行者和传播者。

紧接着,由教师代表余音发表感言。她表示会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原则,恪尽“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的教师职责,以自己的全部知识和热情帮助每一位同学成长成才,不辜负学校与家长的重托。也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学会珍惜每分每秒,用最大的努力创造最优秀的自己,实现自己的目标、理想。

接下来,由各位领导对军训表现优秀的学员颁奖。

最后,由音乐学院院长刘进清上台发言,他向音院全体2019级新生进入音院学习表达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祝福。同时,也对同学们的未来寄予了深切的期望,希望学生们了解学习要求、树立学习目标、把选取的决心化为克服困难的动力、强化学习意识、学用结合,创立优良的学风,养成良好的学习和行为习惯。从点点滴滴做起,一步一个脚印,踏实的朝着目标迈进,并祝愿所有新生学业顺利、学有所成。

此次新生开学典礼暨文明修身动员大会,不仅助于新生更快、更好地的了解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大学学习目标,也为接下来各项新生工作的展开打下了基础。同时,文明修身作为学院的一项特色教育活动,它具有较为深远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希望在每位学导的共同努力和与每位学员的配合之下,顺利的完成学院赋予我们的任务,逐渐养成文明的习惯,最终达到提升文明修养的目的!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