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学工动态

音乐学院举办“厉害了,我的国”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  时间:2019-10-25 08:00:00  浏览:

庆祝70周年,歌颂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弘扬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文化和传统美德进一步感受祖国发展的辉煌成就。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深化中国梦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激发学生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刻苦学习、努力奋斗。音乐学院于10月24日晚在教一209举办“厉害了我的国主题演讲比赛音院学院17、18、19部分学生到场观看。此次演讲比赛由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老师学工办主任汪文娟老师,学生会主席团以及各部门部长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

参赛选手:何怡雨

参赛选手:戴相元

参赛选手:韩雅雯

参赛选手:张滢

参赛选手:陈奕洁

参赛选手:王景皓

参赛选手:王海彬

 

本次比赛共有12名选手参加。活动中,参赛选手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生动阐述了自己对“中国梦”的深刻理解,用真挚的情感和铿锵有力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对先烈的崇敬和祖国的强盛、社会的发展,人民的幸福和今天舒适的学习生活紧紧的联系在一起,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阐述了自己作为青年学子在新时代浪潮中对于使命和责任的认知,展现了青年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结合个人的成长经历和感受与大家分享了祖国发展的巨大变化,高铁、支付宝、中国速度、中国桥梁、中国航空歌颂了改革开放来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

同时,选手还结合中国民族新音乐事业的先锋冼星海、我国无产阶级音乐的先驱者聂耳我国近代音乐的先驱者沈心工等音乐家的故事,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原创民族歌剧《红色娘子军》来讲述中国音乐的发展的历史和成就。选手们以自信的态度、饱满的精神、真挚的感情,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群众,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比赛结果如下:

一等奖

韩雅雯(19级表演班)

朱颖(19级表演班)

王景皓(18级表演班)

二等奖

张滢(19级舞蹈班)

欧阳卓婷(18级舞蹈班)

陈奕洁(19级音教二班)

凃希为(19级表演班)

三等奖

王海彬(19级音教一班)

王柳硕(19级音教二班)

何怡雨(19级表演班)

漆佳雯(19级舞蹈班)

演讲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时间,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展现自我的舞台,充分展现了新生代力量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良好风貌同时,也激励着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敢于挑起肩上的责任,努力学习,完善自我,将爱国情感转化为追求卓越的动力,成长为有理想的优秀青年。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