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演出风采

首页 > 演出风采 > 正文

音乐学院2011级谢静云举办个人钢琴独奏音乐会

发布者:  时间:2015-06-17 00:00:00  浏览:

   2015年6月16日晚,音乐学院2011级谢静云“钢琴独奏音乐会”在湖北科技学院咸安校区教八学术报告厅倾情演绎。我院副院长王群益,教学负责人赵峻,钢琴教研室主任汪丽萍及部分教师应邀出席。
  谢静云,中共党员,出生于广西南宁市,2011年考入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师从左峰副教授。四年来,在左峰老师的悉心指导和严格训练下,刻苦钻研,积极探索,其钢琴演奏技巧和艺术修养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在本科四年学习期间三次获得奖学金,并获得“校园公益之星”、“三好学生”、“优秀大学生”等荣誉称号,在参加省市级比赛中也多次获得不同奖项。
   音乐会以一首奥地利作曲家奥尔夫冈.莫扎特的《奏鸣曲》开场,这是莫扎特在内心阴郁无助时表达对幸福的赞美与期待的一首作品,毕业之际,谢静云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旋律表达对未来幸福生活的期盼。舞台耀眼灯光下,跃动的音符化作一滴滴雨露,纷飞于席间听众耳畔,又落入她灵动的指尖,随着手指抬起、落下,跳跃起伏,大珠小珠落玉盘,终寻不见。而她,像清澈泉水中一颗宝玉,如朦胧云雨中的仙鹤,优雅的将旋律抛洒到每个角落,四散开来。
  《升C小调幻想即兴曲》是浪漫主义“钢琴诗人”肖邦的作品,他的音乐被称为“花丛中的大炮”。谢静云通过过硬的钢琴技巧和对作品的严谨把握,充分体现了肖邦作品细腻,音响华丽,激情澎湃的特点,灵活的对踏板进行使用也让乐曲富有了肖邦作品的灵魂。
    在一首中国风的乐曲《南海小哨兵》中,整场独奏音乐会接近尾声,谢静云通过过硬的钢琴技巧和优美的旋律向在座的领导、老师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也让台下听众领略了音乐之美。静影沉璧,云中仙鹤,正如其名,祝愿她能乘着音乐的翅膀飞得更高!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