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新闻

我院完成湖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暨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文艺节目录制

发布者:  时间:2020-11-24 09:45:26  浏览:

我院完成湖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暨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文艺节目录制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用艺术陶冶情操塑造美好心灵的价值观我院本着奋斗·创新·奉献的精神积极参加湖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暨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1122日下午三点我院参赛师生在温泉校区图书馆演播厅进行节目录制选送的节目形式涵盖器乐、合唱等类型。其中,曲目青春中国歌词字里行间表达出新时代青年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曲目共圆中国梦》,将我院学子对于中国梦的深刻领悟和美好祝福融入到了歌曲表演中,传达出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曲目追寻展现了每一个中国人内心深处执着不变的对生活和民族梦想的美好追寻,唱出了全体师生对于中国共产党心中追寻,忠贞、无愧的信念。曲目在太行山上表达了对当年浴血奋战、保卫疆土和人民的抗战英雄致敬,也更教导着我们年轻一代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曲目呜嘟二重奏牛背上的细伢表现了牧童们放牛,欢喜愉悦的场景。曲目鄂南民歌合唱》尽显鄂南文化特色,展示了鄂南民歌的动人之处。

 

杨小老师指导曲目《青春中国》


 

张艺老师指导曲目《共圆中国梦》

 

 

左峰老师指导曲目《追寻》《在太行山上》


 

赵峻老师指导曲目 呜嘟二重奏牛背上的细伢


 

方迪星老师指导曲目《鄂南民歌合唱》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老师同学们利用休息时间排练,进一步打磨完善作品,为能呈现出最好的效果,近一个月的辛苦排练也绽放了最美的结果,演播厅里回响着的不仅是震撼人心的歌声,更是音院学子们用艺术展现的青春芳华。

此次大学生艺术节参赛录制活动,我院高度重视。院领导协调合作,为参赛团队创造条件,做好后期保障。指导老师们精心编排、悉心指导,同学们奋力拼搏、忘我排练,体现了团队协作精神和敢于争先的拼搏精神,充分展示了我丰硕的艺术教育成果。我院也将继续坚持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把展演活动作为学校美育培根铸魂的重要载体,墙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