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在2021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  时间:2021-08-27 10:42:48  浏览:


 

2021年(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计算机音乐创作类决赛于8月25日落下帷幕。音乐学院共2部作品参加比赛,由音乐学院罗超老师指导,赵宇轩的作品《古今声》(视频音乐类)、申腾龙的作品《青春呐喊》(原创歌曲类)。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由教育部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联合主办。国赛参赛对象是当年本科所有专业的在校学生,此大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赛事之一。其中,计算机音乐创作类竞赛是我国大陆开设最早的、面向大学生进行计算机音乐创作的仅有的国家级赛事。

2021年(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信息可视化设计”、“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专业组”、“计算机音乐创作”、“计算机音乐创作专业组” 作品类别的全国决赛,在杭州决赛区于2021年8月22日至8月25日举办,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和浙江音乐学院承办。经过全国各省级赛区的选拔推荐,计算机音乐创作类比赛共有参赛作品529部,其中156部作品进入全国决赛。我院2部作品均通过省赛,赵宇轩的作品入围全国决赛。

决赛期间,经过现场作品展示、PPT介绍、现场答辩、专家提问和专家评审等环节,赵宇轩的作品《古今声》(指导教师:罗超)获计算机音乐创作(视频音乐类)一等奖。

 

 

(原创音乐类、原创歌曲类、视频音乐类的一等奖获奖名单)

 

该生作品《古今声》与大赛其他五部作品入选本届大赛计算机音乐创作类的特色作品点评环节(六部作品分别来自湖北科技学院、吉首大学、中国音乐学院、中国戏曲学院、中国传媒大学、西安音乐学院),接受专业评委的现场点评与现场观众的提问。

 

(点评作品名单)

 

此次“计算机音乐创作类”决赛作为整个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海纳百川,汇聚精英,为广大音乐相关专业的大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其创作、制作能力的高水准平台,同时也为各高校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增进友谊的绝佳机会。此次比赛的获奖,代表着我校音乐学院在计算机音乐专业的教学与科研水平,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同学们参与各项专业比赛,荣获佳绩,为学校争取更多的荣誉!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