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新闻

音乐学院赴湖南韶山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3-07-03 12:07:22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院专业建设发展和学生就业、访企拓岗工作实际,6月29日,音乐学院组织45名党员赴湖南韶山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仲夏的韶山阳光明媚,竹林繁茂,气势磅礴。韶山,是一代伟人毛泽东同志出生成长的地方,也是他早年革命的探索地、毛泽东思想的策源地。

29日上午10:00,历经四小时的车程,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彭亚敏同志率全体党员首先来到了毛泽东铜像广场,瞻仰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鞠躬致敬,表达了对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的深切缅怀与崇高敬意。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初心。

穿过青山环绕的小路,党员同志们来到毛泽东同志故居。屋前一块小坪,坪前有两口水塘相连,屋后山上竹茂松翠,房屋东侧有毛泽东同志劳动过的菜地、稻田和晒谷坪。通过一件件物品细细追寻伟人成长生活的印迹,重温了毛泽东同志率领中国共产党不惧牺牲、浴血奋战的光辉事迹,感受一代伟人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崇高的理想信念。在故居旁的晒谷坪,当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彭亚敏同志讲到毛泽东同志回到韶山故地却再无一位至亲,彻夜难眠书写下“为有牺牲多壮志 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诗句时,大家纷纷红了眼眶。

29日下午14:30,全体党员走进红五星主题剧场观看了诗音光影画卷《最忆韶山冲》。

通过现代理念和高科技演绎红色文化的创新表达,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为宗旨,让党员同志们在这里接受了一次生动地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此行亦是受《最忆韶山冲》剧团的邀请,访企拓岗,与企业和毕业生交流座谈。演出结束后,剧场总经理首先对音乐学院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与诚挚地感谢,介绍了剧团的发展情况与总体规划,特别是对于我院刚入职的两名毕业生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与评价,双方就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深入交谈并达成共识,热忱欢迎我院毕业生来团工作。随后,剧团负责人分别对演出内容、场地、高科技设备等做了详细的介绍。音乐学院党员们一同与毕业生进行了亲切交谈,毕业生表示,衷心感谢学院领导老师对他们一直以来的关心和爱护,今后一定更加努力工作,争取获得更大的成绩,为母校增光!

 

韶山,因孕育伟人领袖而名扬四海;韶山,因孕育革命火种而光芒永照。此次红色教育活动让大家进一步接受了全面的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产生了强烈的心灵共鸣。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要充分利用主题教育的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走好新征程,不负新时代!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