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新闻

发挥文艺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赴车田村开展文艺下乡演出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3-11-07 16:54:28  浏览:


   发挥文艺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文化思想,丰富车田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振兴,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通山县洪港镇人民政府和通山县洪港镇车田村民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文艺下乡演出于11410点正式拉开帷幕。    

     演出开始前,通山县洪港镇车田村党群服务中心就围满了前来看演出的村民。由车田村艺术团带来的开场鼓赛马》拉开了演出的序幕                            

舞蹈精彩纷呈。音乐学院舞蹈系学生带来了傣族舞邵多丽、蒙古族舞《戈壁沙丘》、当代舞《时空》、群舞《山河图》、民族舞《民族大融合》等。舞者们舞步轻盈灵动,将古风古韵和现代艺术演绎得淋漓尽致。

                           

                           

                           

                 



     音乐系优秀学生展示自己的拿手乐器。竹笛独奏《大漠》、手风琴独奏《拉斯布哈》、二胡独奏《赛马》等轮番上演,引起台下阵阵欢呼。                            

  教师团队倾力演唱声乐歌曲,为本次文艺下乡演出重重描绘了一笔。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老师吕翠翠带来的声乐歌曲《沁园春·雪,方兴炫老师深情演唱歌曲《多情的土地》以及殷瑰姣老师带来的《父老乡亲》,真挚的感情让活动现场被观众沸腾的热情包围,掌声、喝彩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乡村振兴文艺下乡演出在车田村艺术带来的大鼓舞《欢聚一堂》中,圆满结束!

 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举办此次文艺下乡的活动,不仅使优秀的节目“飞入寻常百姓家”,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有利于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和文明乡风。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将以此活动为契机,继续把丰富的文艺资源延伸到基层的每一个角落,真正让文艺惠民落到实处,号召百姓以饱满的激情投入乡村振兴中来。

(通讯员:闵旭东、张水灵,二审:赵峻,三审:彭亚敏)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