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党建动态

我院党总支赴通山县洪港镇江源村进行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18-11-06 16:22:27  浏览:

我院党总支赴通山县江源村进行支部共建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音乐学院党总支与地方支部的共建共创活动,切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立足地方、融入地方、服务地方”的办学宗旨。11月4日,音乐学院党总支全体教工党员与学生党员赴通山县洪港镇江源村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并以志愿服务方式为当地村民送去精彩演出。

历经两个多小时车程到达江源村,在该村古民居保护管理理事会副会长王定钊同志的带领下,大家了解了江源村的历史典故,参观了该村的物质文化遗产,并学习了江源村在古民居与文物保护、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措施。

 

下午两点,我院党总支与江源村党支部联合召开支部共建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教工支部书记刘鹏同志主持。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诵读了新党章部分内容,江源村支部书记王能战同志、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杨同志、洪港镇镇长谭禛同志、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森林同志等领导同志作发言。

 

江源村支部书记王能战同志就该村古民居保护工作进行简要介绍,他提到,在全体村民的统一认识下,全村干部就如何留住乡愁做了大量工作,并成立古民居保护管理理事会,通过组织力量,在留村村民、在外发展乡亲的帮助以及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江源村在文物保护工作中做出了一定的成绩并起到了良好示范效应。

随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杨同志就音乐学院相关工作情况做简要说明,他提到要认真学习江源村在物质文化保护工作措施,要总结并借鉴相关经验和方法,争取音乐学院在非物质文化传承与保护工作中做出好成绩。接着,洪港镇镇长谭禛同志就洪港镇的相关工作进行介绍,提到该镇自然资源丰富、相关产业发展较好以及人文底蕴浓厚的特点,本次支部共建活动,双方对文化传承发展的共建服务工作,将对洪港镇的乡村振兴、文化振兴起到一定推动作用。

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森林同志做总结发言,他强调江源村在物质文化保护工作上的有效措施,特别是依托项目申报,提高文物保护意识,集结全体党员干部力量干事情值得音乐学院全员上下学习。王书记针对共建工作提到,音乐学院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一方面,挖掘江源村非物质文化遗产,包括戏剧、民俗、民歌以及舞蹈等方面,做好江源村文化内核的保护与传承;另一方面,丰富地方艺术文化氛围,提升该地艺术文化力量,为打造文化村献力。

会议结束后,音乐学院师生为村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此次支部共建活动,是进一步推动音乐学院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将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交流的提供良好平台。双方将以本次结对共建活动为契机,有效整合文化资源,达到结对共建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共同发展的目的。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