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教学动态

湖北科技学院公共艺术课《大学生艺术鉴赏·音乐类》试讲拉开帷幕

发布者:  时间:2017-06-27 14:23:33  浏览: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2017年秋季学期,《大学生艺术鉴赏·美术类》将作为通识课程的选课正式列入16级各专业课表;2018年春季学期,《大学生艺术鉴赏·音乐类》也将作为通识课程的必选课正式列入16级各专业课表。

  为了面向16级各专业的学生讲好《大学生艺术鉴赏·音乐类》,音乐学院在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公共艺术课教研室的统一布置下,于2017年6月20日至22日,在教五403开展了八个专题的试讲工作,参加听课的有艺术与设计学院的领导及教师,我院的领导及教师、16级音教一班的同学。
  赵峻老师主讲《鄂南民间音乐舞蹈(非遗)鉴赏》
——赤壁脚盆骨,通山山鼓的鉴赏
  夏小玲老师主讲《中国民歌鉴赏》
——鄂南传统民歌的鉴赏
  付晓芳老师主讲《中国戏曲鉴赏》
——中国戏曲的鉴赏
  方迪星老师主讲《中外歌剧鉴赏》
 
  陈颖老师主讲《中国民族器乐鉴赏》
 
 
  张梦妮老师主讲《中外舞蹈作品鉴赏》
  武鹏老师主讲《中外流行音乐鉴赏》
  栗建伟老师主讲《中外交响乐鉴赏》
——交响乐的鉴赏
  课后,老师们进行了认真的评议与研究。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