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教学动态

音乐学院召开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  时间:2018-09-20 11:01:07  浏览:

2018919日上午八点三十分,音乐学院在教八学术报告厅召开2015级本科生实习欢送大会。音乐学院副院长王群益、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杨、音乐学院三办管理人员、15级音教班班主任吕翠翠、部分实习单位负责老师以及15级全体学生参加。动员大会由音乐学院教学办主任方迪星主持。

 

1CB4A

 

首先,15音教班班主任吕翠翠老师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就如何更好应对实习,分享了自己的三点经验:明确实习目的、冷静面对实习、了解实习要求。吕翠翠老师表示,在校园里饱读诗书的实习生们,也只有经历艰苦的实践,才能要真知灼见,才能卓有成效,才能实现个人价值,焕发人生光彩。最后吕翠翠老师提出希冀,希望实习生们可以出色实习任务,成为家长、老师和学校的骄傲。

 

17686

 

紧接着,15级学生代表黄华纯同学上台发言,重点提出四个字“感恩、祝愿”,对领导和老师致以衷心的感谢,代表音乐学院15级全体成员表示,实习过程中会严守纪律,谨遵教诲,脚踏实地,为校增光添彩,最后对同学们表示美好祝愿,愿大家不负自己,不负时光,积累经验,一起加油。

 

1C27F

 

随后,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杨上台发言。徐书记谈到实习期的重要注意事项,叮嘱同学们在实习的同时要注意自身的安全和所教学生的安全,希望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遵纪守法,遵守学校、学院、实习学校的有关制度、管理规定和安全规程,严禁盲目擅动,确保安全,并且要遵守国家法律,及学校实习文件的要求。

 

18C69

 

最后,音乐学院副院长王群益上台发言。王院长循循善诱,告诉实习生们在走上社会以后,当学习上、工作上和生活上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时,千万不要感到焦虑、迷茫,因为可以找到很多解决的办法。要多向自己在企业里的老师、多向自己实习指导老师、多向自己的同学交流,总能寻找解决到的办法。

 

18B18

 

人们常说,大学是个象牙塔,确实,学校与职场、学习与工作、学生与员工之间存在着巨大的差异。在角色的转化过程中,大家的观点、行为方式、心理等方面都要做适当的调整。实习是一个相对于正式工作来说更加轻松自在的状态,不用有太多的顾虑,同学们可以尽情展示自己的才华,实习是辛苦的,但同样也是美好的,因为这段经历将会成为同学们宝贵的人生财富。

 

199C8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