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教学动态

曾钦成钢琴大师课在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成功举行

发布者:  时间:2021-06-29 16:43:39  浏览:


由中共咸宁市委宣传部发起,特邀旅美钢琴家曾钦成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举办钢琴大师课活动。2021年6月28日下午,曾钦成钢琴大师课活动在湖北科技学院咸安校区教五钢琴展演厅举行,活动由音乐学院副院长赵峻主持,音乐学院院长刘进清教授、音乐学院钢琴教研室主任余音博士、钢琴教研室代百晟博士、吴晗老师以及部分钢琴专业学生到场参加。

 

     活动开始前,由音乐学院副院长赵峻作开场发言,他对钢琴家曾钦成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同学们能珍惜这次机会,认真学习。随后,曾钦成对来自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的三位学生进行了细致深入的教学指导。

    20级学生程阳演奏了孙以强的《春舞》,曾老师建议在表达音乐的歌唱性上下更多的功夫,展现出更清晰的乐句。《春舞》描绘的是新疆人民的舞蹈,既有激昂有柔美的地方,起伏对比较大,演奏者要有创意,要设计出音乐情绪的变化,弹出不一样的色彩,在技术与音乐感中寻找平衡。

 

曾钦成指导程阳演奏孙以强《春舞》

 

    19级学生蔡颖佳演奏了贝多芬《C大调op.53“黎明”奏鸣曲第一乐章》,蔡颖佳同学以精准的音色控制和严谨的表达演绎出了贝多芬作品中特有的情绪变化,得到了曾钦成的肯定。针对这首贝多芬中晚期创作的作品,曾钦成建议蔡颖佳同学注意演奏时的“和声感和整体感”,要学会精准地把每个乐段的性格表现出来。他建议蔡颖佳

同学要更放松地演奏,凸显出音乐线条上的闪光点。

 

曾钦成指导蔡颖佳演奏贝多芬

“黎明”奏鸣曲第一乐章》

    18级学生李彦慧演奏了贝多芬《F小调OP.57“热情”奏鸣曲第一乐章》,李彦慧同学充分展示了对该曲技术的驾驭能力。曾钦成谈到,演奏好这首作品的关键在于“节奏精准”,并讲解了音乐发展历史中从“神性”到“人性”的演变,他建议尽量减少对于紧张度的追求,要重视节奏律动。尤其在密集型的音群中,更要注意句子与力量的分配。

 

曾钦成指导李彦慧演奏贝多芬

“热情”奏鸣曲第一乐章》

 

最后曾钦成为大家演奏了一曲李斯特改编自贝利尼歌剧《诺尔玛》(Norma)的《诺玛的回忆》S.394,在场师生都沉浸在曾老师精彩绝伦的演奏中,本次大师课也落下了帷幕。

通过曾老师的精彩授课,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音乐理解的领悟,也让同学们领略到了音乐文化的底蕴内涵。针对此次大师班的教学,曾钦成也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在聆听了三位同学对古典风格、中国作品的演绎后,他认为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的同学们在演奏技巧上有很好的基础,尤其在音乐风格的理解与把握方面踏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曾钦成与李彦慧、蔡颖佳同学合影

 

 

曾钦成钢琴大师课后合影

 

 

 

曾钦成个人简介:

    曾钦成,旅美钢琴家,教育家。先后师从钢琴教育家王群益教授,钢琴家吴曼,郑晓峰教授,钢琴家Laura Melton。曾获得大音杯钢琴比赛第一名,星海杯钢琴比赛业余组湖北赛区第一名,雅马哈奖学金,CCTV钢琴小提琴大赛湖北赛区第二名,Bowling Green Concerto Competi-tion第一名,Bowling Green Art Song Compe-tition第一名,MTNA比赛honorablemen-tion,Boerne国际钢琴大赛第二名(第一名空缺),Lima国际青年艺术家钢琴大赛第一名并获得最佳影响力称号等重大奖项。曾钦成作为青年钢琴家,频繁活跃在各大国际舞台,并多次受邀与各大交响乐乐团合作包括特莱多交响乐团,克利夫兰交响乐团,立马交响院团,鲍林格林交响乐团等。曾在卡内基音乐厅,芝加哥剧院,林肯中心,Kobacker音乐厅等著名音乐场地举办个人演奏会。并在学习期间多次获得著名钢琴家Daniel Barenboim(郎朗老师),Vadym Kholodenko(范克莱本金奖得主)的指导并进入茱莉亚音乐学院深造。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