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教学动态

钢琴教研室开展以“钢琴集体课教学”为主题的教研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2-03-25 14:28:39  浏览:


3月23日下午,钢琴教研室在音乐学院506会议室开展了以“钢琴集体课教学”为主题的教研活动。钢琴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此次教研活动,活动由钢琴教研室主任余音主持,音乐学院院长刘进清教授一同参与了此次教研活动。

教研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一是老师们围绕“钢琴集体课教学”进行教学经验案例发言,二是老师们围绕“钢琴集体课教学”相关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首先老师们先后围绕“钢琴集体课教学”进行教学经验案例发言,教学经验案例分享后,老师们围绕“钢琴集体课教学”出现的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例如如何针对不同水平学生进行授课,如何调动提升学生练琴的积极性,如何制定更全面的评价体系等问题。另外还针对教学形式、教学方法、教材选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一致认为教学要以学生为主体,提高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

刘进清院长指出,结合当前社会的需求,对音乐教育师范生钢琴学科的标准要进行重新思考,在此基础上如何提升教学效果,完善考核机制和授课内容,培养更全面的应用性人才。

此次教研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老师们在分享经验、探讨交流中得到了收获。钢琴教研室近年来以学生发展为重,优化课程体系,建立课程内容更新机制,淘汰“水课”、打造“金课”。积极推广小班化教学、混合式教学、翻转式教学,倡导启发式、探究式、讨论式、参与式的教学方式。(撰稿:余音)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