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科研动态

音乐学院与鄂南文化研究中心共商鄂南民间音乐舞蹈研究所建设

发布者:  时间:2016-09-07 00:00:00  浏览:

9月6日下午,音乐学院刘进清院长、王森林书记、赵峻院长助理与鄂南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定光平教授商讨关于鄂南民间音乐舞蹈研究所本学期的建设计划。
经过商讨,鄂南民间音乐舞蹈研究所本学期计划初步形成。
1、调研民间音乐,特别是赤壁“凤凰竹情”等面临消失的项目,并对这些文化遗产进行传承、保护、开发;
2、建立“嘉鱼呜嘟制作工作室”,对呜嘟制作工艺进行积极传承,并对呜嘟调性与音域上进行开发研制;
3、出版和发表部分关于鄂南民间音乐舞蹈研究的专著与论文;
4、将崇阳提琴戏、嘉鱼呜嘟等非遗项目纳入学生的选修课教学;
5、完成鄂南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学术讲座中的最后2场(崇阳提琴戏和赤壁脚盆鼓);
6、对上学期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演出中的部分优秀节目进行修改,打磨成优秀精品。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