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学术交流

武汉音乐学院孙晓辉教授来我院进行讲学

发布者:  时间:2014-11-22 00:00:00  浏览: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的科研能力,开阔视野,拓宽科研的思路,2014年11月21日,特邀请武汉音乐学院音乐学系教授孙晓辉老师来我院进行讲学活动。
    孙教授长期致力于中国音乐史学和中国音乐文献学研究。出版专著《两唐书乐志研究》被评价为“唐代音乐史研究又一力作”。博士后出站报告《唐宋词调研究》获2008年度国家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2013年获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理论评论奖优秀奖。2014年4月-9月在美国密西根大学访学。
    上午孙教授主要面向全体音乐学院教师主讲“网络环境下的信息素养”和如何拓宽鄂南音乐文化视角等相关学术。在讲述过程中,孙教授结合自己的多年的做学问的体验和感悟,鼓励老师们投入到学术研究之中,咸宁有大量的音乐文化等待老师们去开拓,老师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下午孙教授在教八报告厅为音乐学院全体学生主讲“如何利用网络资源查找相关的音乐资料”,以及国内大图书馆的现有的音乐资料状况。
    本次讲座,师生们收益颇丰,老师们汲取了学术研究的新方向和新动力,学生们也知道如何利用现有的网络资源查找资料和撰写文章。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