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学术交流

特邀黄大同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  时间:2016-10-27 00:00:00  浏览:

2016年10月25日下午15::00和2016年10月26日下午 14::30特邀黄大同教授来我院为音乐学院所有教师进行了题为《音舞类课题的申报与研究》和《全科视野下的中国戏曲当下生存与今后走向》的学术讲座。
    2016年10月25日黄教授进行了题为《音舞类课题的申报与研究》的讲座,黄老师首先讲解了国家级课题申报的三大误区(选题要小,别人没研究过的,申报时不需要开展研究),并通过实例来分析选题常见的一些问题, 第二部分黄教授讲解了实际的选题操作技巧。
2016年10月26日进行了《全科视野下的中国戏曲当下生存与今后走向》的学术讲座。讲座之前科研处王可喜副处长给音乐学院全体教师做了国家级课题申报的动员讲话,并对黄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黄教授对当今戏曲的生存做了分类,如:商业戏曲的不景气,农村民俗戏曲的兴旺。并对中国戏曲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讲座完后黄教授还非常热心的解答了部分教师在课题申报和论文写作中的一些问题。
  黄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幽默风趣,使老师们在申报课题与论文写作上面学习到了很多知识与方法,受益匪浅。
   黄大同,二级教授、博士。长期担任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音乐组评委,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音乐评审组组长,201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音乐评审组组长,国家文化部音乐学科专家组成员,国家文化艺术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东亚乐律学会中国会长、亚洲艺术教育协会中国会长。 黄教授做题为《音舞类课题的申报与研究》的讲座

科研处王可喜副处长做国家级课题申报动员讲话

讲座后部分音乐学院教师与黄教授合影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