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学术交流

音乐学院夏小玲教授应邀参加第六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学校音乐教育论坛

发布者:  时间:2017-05-11 12:22:33  浏览:

   5月7日——10日,我院夏小玲教授应邀赴广州参加了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和湖南师范大学美育发展与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第六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学校音乐教育论坛。本届论坛主题为“高校音乐教师教育与基础音乐教育的对接共赢”。来自香港、澳门、台湾、内地的高校音乐教育工作者、中小学音乐教师与教研员以及高校在读学生近200人参加了这次会议。我院夏小玲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在论坛上宣讲了论文。
   夏小玲教授提出了“优化音乐师资供给是促进音乐基础教育均衡发展的良策”的主题,演讲分为四个部分:一、当前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音乐教育现状及问题 ;二、农村学校音乐教师的现状及原因分析 ;三、优化音乐师资供给,促进城乡基础音乐教育均衡发展 ;四、统筹推进、整合资源是保障师资供给侧质量的关键。夏小玲教授从多方面分析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关键是推进教育公平,而且指出加强顶层设计,建设好师资“源头工程”是落实好基础音乐教育的根本所在。还提出校企合作,更好的建设学校,服务学生的系列举措。夏小玲教授的演讲得到了有关专家的肯定和共鸣,现场讨论交流气氛热烈。
   夏小玲教授在此次会议过程中还听取来自台湾港澳和内地专家们精彩纷呈的讲学,现场观摩了高校名师教学工作坊,参观了支教点高溪小学,观看了该校师生的表演,创造性的教学形式给人耳目一新,启发良多。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