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学术交流

武汉大学郑传寅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者:  时间:2018-11-30 16:33:10  浏览:

武汉大学郑传寅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20181128日下午,音乐学院于教五五楼会议室举办关于“课题申报漫谈”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武汉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研究员、武汉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博导郑传寅教授担任主讲人。音乐学院院长刘进清,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森林,音乐学院副院长王群益以及音乐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与本次讲座。

 

 

首先在在如何选题上郑老通过诸多教学案例为在场老师们细致的分析了选课的意义、课题从哪里来、课题如何确定和好选题的标准等几大方面的内容。

紧接着,在如何申报课题上,郑老更是倾囊相授,为现场老师强调了科研课题上应注意的几个问题,并提出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题意不明、缺乏研究性、用词不当等问题以及相对应的解决方法。

 

 

郑老与音院教职工进行交流

最后音乐学院院长刘进清为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刘院长表示,感谢郑老的辛勤指导,在为期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不仅让全体教师提高科研重要性,还帮助教师们进一步规范了重大课题的申报与研究工作。希望学院教师们在接下来的教学生涯中,在思考中发现有价值的研究课题,在前人研究的基础上更进一步,不断提升我院科学研究水平。

 

郑传寅:现任武汉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驻院研究员、武汉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博导。著有《传统文化与古典戏曲》《中国戏曲文化概论》《古代戏曲与东方文化》《 欧洲戏剧史》(与人合著)《海内外中国戏剧史家自选集---郑传寅卷》等著作。在《文艺研究》《北京大学学报》《戏剧艺术》《戏曲艺术》《戏剧》《江汉论坛》《江淮论坛》《东南大学学报》 等刊物发表论文数十篇。获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人民政府、教育部、中国文联、湖北省文联等部门颁发的优秀社科成果奖多项。主持并完成湖北省、教育部、国家社科基金年度及重大项目多项。曾任教育部艺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戏曲学会副会长、中国古代戏曲学会副会长、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文学院院长等职。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