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学工动态

音乐学院艺阳光暑期支教团队第一课

发布者:  时间:2019-07-09 09:00:00  浏览:

(通讯员:石彬怡娄双琪)为了关心社会留守儿童,推进音乐教育走进乡村,强化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志愿服务精神。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艺阳光支教团队志愿者赴咸安区大幕乡井头村支教基地进行支教活动。

本次支教活动,是音乐学院第三次暑期支教活动,结合了音乐学院教育特色,开展了葫芦丝、口风琴、简笔画等课程。以拓展课外知识,培养兴趣爱好为主。

在开始前,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带去笔记本、彩色笔、油棒等学习用具。志愿者根据各班实际情况开设了形式多样、新奇而富有蕴意的主题课堂,与小朋友进行了多种互动交流,带领小孩子们练习模唱,体态律动等,还设置了不同的小游戏,虽然那些孩子大多都是留守儿童,平时对于音乐的接触较少,但他们在课堂上展现了他们特有的积极性,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潜力。同时,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也让志愿者们感到肩上的责任。

在课间休息时,志愿者也为孩子们进行作业辅导,对孩子们耐心讲解、悉心教导。还有孩子们为各位志愿者带来美妙的歌声,志愿者与孩子们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在课堂内外建立了一份浓浓的师生情。

不知不觉,第一天的支教活动,已经结束了。虽然相处时间短暂,但孩子们充满童真的笑脸和神气可爱的姿势深深感染了志愿者。志愿者积极热情的服务不仅让孩子们体会到学习的乐趣,同时也锻炼了自己。在最后,志愿者们也将一天所教学的内容,互相探讨,做出总结,提取经验,为了第二天更好的教学。

爱心支教活动,音院在行动。本次支教活动,为同学提供了宝贵的教学实践活动平台,提高了同学们教育经验和素养,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也让孩子们学到不同的知识,丰富了自己。本次支教活动也为音院今后更多志愿者的加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爱心支教活动,承载的是大学生的奉献之心,托起的是孩子们五彩斑斓的梦。未来,音乐学院艺阳光暑期支教团队会做得更好,用更多奉献的心托起更远大的梦!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