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基地动态

咸安区文旅局副局长黄洁一行到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者:栗建伟  时间:2021-03-31 16:30:18  浏览:

330日,咸安区文旅局副局长黄洁一行来到音乐学院,调研鄂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表演艺术类)建设情况,并协商双方合作的可能性与途径。随行的还有咸安区群艺馆文艺部主任高俊平、咸安区群艺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陈琼、高桥镇文化站吕锐奇和顾美兰。音乐学院院长刘进清、书记王森林带领下,副院长赵峻及基地下设四个分支结构负责人张逸、方迪星、栗建伟参与此次交流。

在王森林书记和赵峻院长带领下,黄局长一行调研鄂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表演艺术类)建设情况,分别参观了鄂南民间音乐舞蹈研究所、鄂南民间乐器工作坊、鄂南非遗传承人传习所、鄂南非遗艺术团四个机构。

调研完基地建设情况,双方在会议室交流座谈。黄局长在充分肯定我院传承鄂南表演艺术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的基础上,也希望、欢迎我们以后加强调研咸安区的民间音乐。她首先为大家介绍咸安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基本情况,及咸安山歌的调研、宣传情况,然后也表达了加强校地合作的愿望。赵峻院长在会议上介绍了我院基地四个机构的工作情况,指出了双方合作的契合性。

黄局长说“希望加强校地合作,充分调动高校的力量、资源,打造共赢的局面,这就是我们今天过来交流的目的”。咸安区群艺馆文艺部主任高俊平说此次交流是地方和学院的“牵手”:“我们有项目政策和资金,你们有人有师资;我们文旅融合发展,你们要为地方服务;我们非遗传承,你们非遗研究。相互融通,一举几得。这是习近平时代给予我们这样的机会和土壤,让中国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我院领导王森林书记、刘进清院长也讨论了双方合作的可能性、方式与途径,希望通过双方的力量,更好地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说“咸宁地方文化的打造,不仅是你们文化部门在做这个事情,我们音乐学院也在大力在做。我们正在做的事前,正好与文旅局相契合”,“咸安区离我们音乐学院距离最近,便于双方合作、横向联系,好做产学研。双方各有优势,我们的合作,正好符合学校转型发展的需要,也是音乐学院积极融入地方、服务地方、特色办学、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