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基地成果

我院教师栗建伟获第二届“湖北民间文艺杜鹃花奖”

发布者:  时间:2022-11-23 09:34:55  浏览:


近日,第二届“湖北民间文艺杜鹃花奖”评选结果公示,我院教师栗建伟副教授撰写的《通山山歌会调查报告》获得第二届“湖北民间文艺杜鹃花奖”田野调查报告奖。

“湖北民间文艺杜鹃花奖”是2017年经省委宣传部批准设立,由湖北省文联主办、省民协承办,全省唯一的民间文艺专业奖项,每两年举办一,旨在表彰一批崇德尚艺、守正创新的民间文艺工作者,推出一批高水平、有特色、有价值的民间文化著作和民间文学作品。作品要求坚持正确导向,坚守人民立场,彰显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内容健康,积极向上,主题鲜明。要求突出湖北民间文化特色,弘扬优秀荆楚民族民间文化,蕴含丰富的艺术价值和文化价值。

为促进湖北民间文艺事业的全面发展,于2022年开展第二届“杜鹃花奖”评选活动,对民间工艺美术作品、民俗影像作品、田野调查报告三个子项进行评定。其中“田野调查报告”的入选作品,要求是2017年1月1日以后的,以湖北民间文化和湖北民间文化事业为对象的田野调查报告。要求不少于六千字,调查对象具体、有代表性,材料丰富,数据详实,图文并茂,有现实意义,能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为政策决策提供依据的优先。每人限报一份报告。

在监审组监审下,经过评奖领导小组办公室资格审查,评委会初评、终评,最终评出获奖作品共9件。其中“民间工艺美术作品”3部,“民俗影像作品”3部(篇),“田野调查报告作品”3

2022年11月16日,《香城都市报》也对这一事件进行了相关报道,如下图:

 

栗建伟撰写的《通山山歌会调查报告》之所以能够获得这一奖项,是和音乐学院一直以来坚持特色办学思想分不开的。2019年由咸宁市社科联审批,与校共建鄂南表演艺术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致力于鄂南表演艺术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整理与保护、传承与研究,已经成为鄂南非遗文化传承的研究基地、教育教学基地、传承与传播基地。相信在我院全体师生的一致努力之下,以后会取得更多、更大、更好的成绩。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