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在第十一届湖北文艺评论奖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  时间:2020-11-30 11:33:49  浏览:


2020年11月28日,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张逸、栗建伟两位老师在第十一届湖北文艺评论奖中均获得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为了贯彻习近平文艺思想,繁荣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推动湖北文艺创作发展繁荣,根据《湖北文艺评论奖章程》,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北省文艺评论协会在2020 年度举办第十一届湖北文艺评论奖评奖活动。湖北文艺评论奖是由省委、省政府办公厅批准设立的省级文艺奖项,是湖北省唯一一个综合性文艺评论奖项。本届评论奖设著作、文章二大类,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本届共收到参赛论文167篇,著作24部,分文学艺术类、表演艺术类、展览艺术类三种。其中收到的表演艺术类参赛作品,有论文48篇,著作6部,凡54项。

经湖北文艺评论奖评委会小组评审,表演艺术类获奖论文与著作合计15项,分别来自武汉音乐学院(4人)、武汉大学(2人)、华中师范大学(2人)、湖北科技学院(2人)、湖北民族大学(1人)、江汉大学(1人)、汉口学院(1人)、宜昌戏剧家协会(1人)、天门市文化和旅游局高新园文化站(1人)9个单位。我院张逸、栗建伟老师获得2个三等奖。

表演艺术类15个获奖项目见下文“第十一届湖北文艺评论奖表演艺术组获奖分析表”如下:


 

姓 名

职 称

学 历

名 次

 

武汉音乐学院

胡军

教授

博士

一等奖

杨和平

教授

博士

二等奖

谢闻吉

讲师

硕士

二等奖

余凯亮

副教授

博士

优秀奖

武汉大学

黄献文

教授

博士

一等奖

朴婕

助理研究员

博士

二等奖

华中师范大学 音乐学院

兰天文

讲师

博士

二等奖

林吉安

讲师

博士

三等奖

湖北科技学院 音乐学院

栗建伟

讲师

博士

三等奖

张逸

副教授

硕士

三等奖

汉口学院 音乐学院

王梦熠

讲师

硕士

三等奖

湖北民族大学 音乐舞蹈学院

崔巍

讲师

硕士

优秀奖

江汉大学 人文学院

陈小娟

副教授

博士

优秀奖

宜昌戏剧家协会

张国春

主席

 

优秀奖

天门市文化和旅游局高新园文化站

李忱

 

硕士

优秀奖


在全省15项表演艺术类奖项中,我院与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一样均取得2个奖项。张逸、栗建伟两位老师虽然获得的是三等奖,但这一成绩在全省同类院校中,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上依然值得肯定。

 

我院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是我院领导刘进清院长、王森林书记“特色办学”理念的结果。自2019年我院成立“鄂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表演艺术类)” 以来,我院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思路收集、整理、研究、传承鄂南表演艺术类非物质文化遗产,注重教学、实践、科研协同发展,从而大大提高了老师们的实践、教学与科研能力。

在这次会议上,各位专家提到了湖北文艺评论奖的要求与标准,希望全省文艺工作者潜心研究,繁荣湖北的文艺评论事业。如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教授何锡章说:文艺评论奖的评审准则关注当代,扶持年轻。批评家的文艺评论作品要有历史意识、敏锐眼光、生动活泼;武汉音乐学院教授李幼平也说:优秀的文艺评论,需要关注当下,要有历史厚度、传统深度、文化高度、学科交叉;湖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肖伟池提到文艺评论的关注点,要做到四新:关注新时代、关注新生代(70、80、90后)、关注新文艺群体(体制外的新文艺组织、群体、队伍,湖北有10万人左右。如网络直播、文化公司、网络写手)、关注新文艺阵地(新媒体、互联网)

我院师生会在各位专家的要求与指导下,继续实践“特色办学”之路,加强学术研究,争取在以后的工作中获得更好的成绩。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