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新闻

喜报:小品《两个爸爸》在2021年湖北高校戏剧展演中喜获优秀展演剧目

发布者:  时间:2022-02-21 10:45:09  浏览:


 

2021年湖北高校戏剧展演评审结果已于近期揭晓,我院报送的小品《两个爸爸》在2021年湖北高校戏剧展演中喜获优秀展演剧目,2019级表演系学生张志诚获“校园戏剧之星”称号。

该活动是根据省委宣传部《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2021年重点戏曲文化活动》安排部署,由湖北省文联和湖北省教育厅举办。

该小品由我院青年教师尚伟编剧并导演,2019级表演专业学生张志诚、麦进源和韦梅丹表演。小品《两个爸爸》是以四川泸县地震为背景,通过幽默的语言、创新的舞台形式,打造的一个优秀小品。该剧讲述了湖北的救援队赴四川泸县抢险救灾,救援队员来到临时产房门前,却被护士误会成为人贩子,又被产妇的丈夫误会,当得知救援队员的妻子也是同一时间在湖北咸宁产子时,大家才明白救援队员的用意,他是想聆听婴儿的第一声啼哭,感受做父亲的喜悦。当孩子从产房抱出来的一刹那,孩子成为两个家庭的纽带,他们不是两家人,而是“一家人”。

该小品是表演系所倡导的“以演代学,以实践检验教学”的重要体现,期待未来表演系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优秀戏剧作品。

 

小品《两个爸爸》排练剧照

 

“校园戏剧之星”张志诚近照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