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新闻

音乐学院3名教师受邀参加咸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

发布者:  时间:2022-04-15 08:51:35  浏览:



2022年4月12日至14日,音乐学院副院长赵峻、副院长王伶俐、音乐系主任栗建伟受邀参加咸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

 

咸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于1988年1月,是中国共产党咸宁市委领导的文艺界人民团体,由市级文艺家协会、区县文联、产(行)业文联和其他重要的文化艺术社会团体联合组成。其要职能和任务是在中共咸宁市委的领导下,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团结和组织作家、艺术家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工作,勤奋创作,出作品,出人才,繁荣社会主义文艺。通过组织学习、深入生活、调查研究、文艺创作、理论研讨、书刊出版、文艺评奖、成果展示、人才培训、对外交流、权益保护和自律约束等项工作,更好地服务于经济建设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咸宁市文联下设有音乐家协会、民间文艺家协会、戏曲舞蹈家协会、曲艺家协会、文艺评论家协会、作家协会、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摄影家协会等12个一级协会,积极履行“联络、协调、指导、服务”职能,团结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为繁荣鄂南文艺事业,活跃群众文化生活,推动和谐咸宁建设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坚持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咸宁市第四次文代会以来的文联工作,确定今后五年文联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修改《咸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新一届咸宁市文联领导班子等。

 

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一直以来坚持立足咸宁、服务地方、特色办学的指导思想,积极融入到咸宁市的各项文化艺术工作之中。老师们积极参加咸宁市音乐家协会、咸宁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咸宁市戏曲舞蹈家协会的工作,成为地方文艺发展的重要力量,并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赵峻、王伶俐、栗建伟三位老师在这次会议中,积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咸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会议结束后,副院长赵峻说“很荣幸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咸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会议为今后咸宁市的文艺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作为地方高校教师,在今后的文艺创作中将深入生活,坚守人民立场,围绕新时代创作出更优秀的作品,创作出符合这个时代的作品,为咸宁市文化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副院长王伶俐说“这是全市文艺界的一次盛会,要牢记孟祥伟书记给我们全市文艺工作者提出的三点要求,今后文艺工作者大有可为,感受到文学艺术界责任重大”。

 

我们相信,在湖北科技学院领导指导下,在咸宁市文联支持下,音乐学院会利用自己的学科优势,更好地推进校地合作,坚持特色办学,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到咸宁市的文艺工作中,为地方文艺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