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新闻

音乐学院两位老师参加咸宁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

发布者:  时间:2022-04-20 09:31:20  浏览:



2022年4月17日至18日,音乐学院副院长赵峻、音乐系主任栗建伟受邀参加咸宁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

 

咸宁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简称咸宁市社科联。是咸宁市社会科学界的联合组织,是中共咸宁市委、咸宁市人民政府领导下的学术性群众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和团结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会宗旨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两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团结和组织全市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开展理论研究、理论宣传、学术交流、社科普及和决策咨询活动,繁荣发展我市的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为咸宁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党的建设贡献力量。

 

2019年3月,鄂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表演艺术类)由咸宁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批准为“咸宁市哲学社学研究基地。在市社科联领导下,音乐学院以此基地为平台,致力于鄂南表演艺术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整理与保护、传承与研究,已经成为鄂南非遗文化传承的研究基地、教育教学基地、传承与传播基地。

此次市社科联代表大会的主要内容,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科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全面总结咸宁市社科联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的社科工作,确定今后五年咸宁市社科联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确定今后五年咸宁市社科联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审议和通过了《咸宁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和第五次代表大会相关决议,选举产生了市社科联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和主席团成员。

 

会议结束后,音乐学院副院长赵峻说“此次大会亮点诸多、成果丰硕,对推动咸宁市社会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地方高校教师,我们要在科研与教学中,不断挖掘、保护、传承、发展鄂南地方文化,努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方面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通过这次会议,音乐学院和鄂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表演艺术类)明确了自己的工作目标,我们会继续利用市社科联为我们搭建的学术平台,发挥自己的学科优势,坚持在全局中定位、在大局下行动,围绕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建设特色产业增长极、转型发展示范区和自然生态公园城市三大目标定位,聚焦深化武咸同城发展、建设中国桂花城、发展大健康产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成为咸宁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