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党建动态

音乐学院“香城义工”服务队赴通山开展支教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15-06-02 00:00:00  浏览:

6月1日,共青团咸宁市委员会、咸宁市青年联合会、共青团湖北科技学院委员会、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总支委员会等相关单位,共同在通山县通羊镇宋家桥小学举办了“香城义工•红色情怀”志愿服务之“庆六一•情系留守儿童”活动。共青团咸宁市委书记、咸宁市青联联合会主席杨修伟,咸宁市青联联合会副主席、湖北科技学院团委书记魏学胜,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徐家柏,共青团通山县委书记蔡年春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共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活动启动仪式,相关单位和个人还为全体学生捐赠了书包、作业本、花露水等学习生活用品。
   第二部分为音乐学院“香城义工”服务队的师生与通山县通羊镇宋家桥小学师生们的庆六一联欢活动,表演了歌曲《青春小鸟》、独舞《摆夷靖葩》、琵琶独奏《彝族舞曲》、民乐合奏《喜洋洋》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博得了在场观众以及学生们的阵阵掌声。最后,音乐学院方迪星老师演唱的《父老乡亲》,更是表达了自己对家乡的无限热爱之情,不禁使在场的观众都留下了感动的泪水,也为此次联欢会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第三部分为音乐学院部分学生为小学生们上课互动,包括音乐、舞蹈、美术等公开课,给孩子们带去了全新的艺术体验和感受,开拓了山区孩子们的视野。在教学的同时,还对部分不同年级的小学生进行了心理调查,孩子们的热情与真诚深深感动我们,在孩子们渴求知识的眼神中,看到的是乡村孩子们对未来的憧憬和希望。
   此次活动,实实在在的为身处山区的基础教育贡献出了我们的力量,以节目和公开课的形式用爱去关爱留守儿童,进一步营造了关心、重视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本次活动只是一个开始,今后,我们还会为贫困地区教育事业贡献更多的力量。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音乐学院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永安大道2号     邮政编码:437100